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暨首次捐款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时间:2012/9/2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两会秘书处学术信息服务部

  9月26日,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主办,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报支持,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基金会”)揭牌仪式暨首次捐款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28家省级保险机构及爱心人士2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金融办、援疆办、民政厅和新疆保监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发来贺电,中国保险报选派一名副总编专程赶来采访报道,疆内主流媒体派记者参加,新疆保监局副局长闫力和自治区金融办保险处处长郝益珠为基金会揭牌。

  活动现场,自治区援疆办援疆处处长李宏琪致辞。他指出,基金会的成立是关心新疆少数民族风险保障和就业、关爱社会的崇高情操,是“援疆献爱心、团结振中华”的宗旨体现。保险援疆作为全国援疆工作的一部分,自治区援疆办将全力为基金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新疆保监局闫力副局长对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对于促进新疆少数民族保险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她说,这项工作的开展将为解决行业少数民族人才匮乏的突出问题,实施新疆保险业人才队伍的科学规划和建设,促进社会就业和安定团结,进一步提高保险服务能力,推动少数民族保险业务发展,不断扩大保险的深度和广度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要求,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作为发起者和管理者,要严格按照国家关于基金会管理的制度规定,以及自治区民政厅审批的职责范围,从制度、人员、组织形式上,建立健全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切实加强基金的募集、管理和使用,确保资金安全、公开、透明,让每一个援建机构和每一位捐赠者放心;要科学使用好基金,确保为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建设及相关工作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少数民族保险从业人员代表阿里木江和木拉提分别发言,他们用从事保险几年来的切身体会,发自肺腑的谈了新疆少数民族对保险的需求,少数民族保险从业人员对培训的渴望,双手赞成建设一所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切实发挥保险造福少数民族的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得到了新疆保险行业协会28家保险会员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为了烘托现场气氛,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平洋寿险、泰康人寿、生命人寿5家新疆分公司登台献艺。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充分体现了开展此项活动的本意;就职于太平洋寿险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的国家一级演员姬立江带来的独唱《我的太阳》和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陶传堂带来的歌曲《新疆故事》将活动推向高潮。当主持人问及姬立江投身到保险事业中来的原因时,他说,因为保险事业有“爱”。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此次基金会成立的初衷和目的。正是因为对保险事业的爱,对新疆大地的爱,对少数民族父老乡亲和兄弟姐妹的爱,全国保险业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对此项活动才坚定不移地走到今天,终于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样此次活动也到了疆内政府机关、保险机构以及保险同仁的关爱和支持。据现场统计,活动当天全疆28家保险会员公司的近1400个机构、25000余名保险从业人员累计捐款45万余元。其中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系统捐款11万元,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系统捐款10万元,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系统捐款4.5万元。部分机构、从业人员较少和入市较晚的保险公司,如安邦财险、阳光人寿、泰康养老、永诚财险、中国人寿财险、中银财险6家新疆分公司,他们的实际捐款金额远超过了倡议捐赠金额的100%至500%。新疆保监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世纪保联(北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永兴元科技有限公司、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理财规划师培训新疆办公室和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秘书处纷纷响应倡议捐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一次捐款2千元。

  据悉,“倡议全国保险业支援新疆建设一所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的活动,是2011年经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四届四次、新疆保险学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的,并于8月17日召开了“倡议全国保险业支援新疆建设一所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活动启动会,得到了自治区金融办、新疆保监局、自治区援疆办、自治区民政厅和来自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全国各省市区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参会代表的支持。“基金会”于2011年12月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批准成立,属于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的分支机构,负责人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会长艾合买提.吐尔逊兼任,具体事务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办理。

  据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秘书长陶传堂介绍,基金会主要为筹集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资金而建立。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将为新疆保险业发展培养少数民族高管和营销等人才,提升他们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宣传保险、营销保险、经营保险及服务少数民族消费者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少数民族保险业务发展,促进少数民族就业,促进保险业服务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他表示,基金会将严格执行国家民政部《社会团体设立专项基金管理机构暂行规定》和《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建设少数民族保险培训就业中心专项基金管理办法》,接受捐赠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做到基金用于少数民族保险业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