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承保新疆首单环责险

时间:2013/5/27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吴向前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5月24日,人保财险新疆喀什地区分公司成功承保了塔什库尔干县铅锌矿有限责任公司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保费8.46万元,累计承担保险责任900万元,成为全疆环境污染责任险第一单。

  为积极响应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开办环污责任险的号召,喀什地区分公司依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新疆保监局转发的《关于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新环法发[2013]108号)文件的指示精神,积极与喀什地区环保局协商、沟通,下发文件《关于喀什地区开展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喀地环发[2013]41号),确定了8家重金属企业作为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试点单位。随后,人保财险喀什地区分公司与环保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到各县环保局、各重金属企业进行政策宣导和保险条款、方案解释。

  此次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中,明确了投保企业每次事故第三者责任限额起点为300万元,并设置3档,投保企业可按照生产经营规模和潜在环境风险程度选择相对应的赔偿限额。也就是说,企业在投保后,累计责任限额将达900万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