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保险独家承保“鑫诺六号”发射

时间:2010/9/8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佚名
  9月5日零时14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鑫诺六号”通信广播卫星成功送入太空。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根据此前签署的保险协议,永安保险公司独家承保了“鑫诺六号”发射时发射中心的地面财产一切险,保额为1亿元人民币。同时,还承保了总保额为3000万元的卫星发射中心地面人员团体人身意外险,以及总保额为1000万元的落区责任险。

  据了解,“鑫诺六号”将接替“鑫诺三号”在太空开展工作,两者相比,前者的功率更高、容量更大、信号覆盖范围更广,其成功发射将进一步改善中国广播电视的直播条件。而为了保证此次卫星的顺利发射,保障基地发射设施的安全,永安保险公司对保险标的进行了细致的风险分析,制定了严谨的保险方案,并提出了合理可行的防灾防损建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