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股权投资达百亿元 称投资远洋地产未违规

时间:2010/9/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本周一,保监会颁布保险资金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以及不动产细则,手握万亿可用资金的中国人寿备受市场关注。昨天,在成都举行的中国人寿全球开放日活动上,国寿副总裁刘家德透露,公司投资企业股权的资金在100亿元左右,投资入股的企业包括广东发展银行、杭州银行和中国银联等。

  对于国寿有意控股民生银行的传闻,刘家德予以否认,“虽然公司为民生银行最大的单一股东,但就控股问题双方从未商谈”。不过,他透露国寿正物色合适的银行进行参股或者控股。

  在不动产方面,根据保监会刚颁布的细则,保险公司不得以投资股票方式控股房地产企业。而国寿目前持有远洋地产24.08%的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被指有违规之嫌。对此,国寿董事长杨超表示,无论依据香港的相关规定(控股需持股30%以上),还是依据内地的相关规定(控股需持股50%以上),公司持有远洋股份的比例均未违规。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