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赔付第一起蜱虫叮咬致死案 二倍给付保费

时间:2010/9/14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甲磊
  近期,全国已有12个省份发现因蜱虫叮咬导致的疑似无形体病例。截至2010年9月8日,河南省共监测发现此类综合症病例557例,死亡18例。

  不久前新华人寿信阳中心支公司理赔人员接到报案称:公司客户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杨某,被虫咬后病发,在解放军第一五四医院抢救无效身故。经核实,被保险人于2007年07月12日在新华人寿投保《得意理财两全保险万能型Ⅲ险》,趸交保费5000元。

  获知被保险人情况后,新华人寿理赔人员深入解放军第一五四医院对相关治疗情况进行了解。由于当时该病致病原因尚不明确,只能按照一般疾病处理,杨某投保的是死亡险,如果正常死亡,他只能得到一倍赔偿。但理赔人员经向医院及其家人进一步了解得知,杨某生前十分健康,不可能因病身故。于是理赔人员开始了在杨某家附近四处走访调查,发现该地另有3人死前症状与杨某极其相似,而他们生前都曾被一种小虫咬过。理赔人员认为该虫的叮咬与被保险人身故有直接联系,但奔波辗转当地多家医院,均未得到确切答复。

  直到9月8日,各大媒体对蜱虫叮咬致死进行了,新华人寿信阳中心支公司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根据保险责任,被保险人因一般意外伤害导致身故的,按照本合同基本保险金额的二倍给付意外身故保险金。新华人寿的工作人员于9月9日驱车为杨某妻子送去了1万元预付保险金。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