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5年商业保险定点医院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5/7/2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刘晶晶

  7月15日,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公司,赴大连开展“2015年商业保险定点医院经验交流会”。全疆部分优秀定点医院代表参了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大连保险行业协会寿险部主任胡淑兰,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保部部长常庆勇,大连定点医院管理办公室、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大连分公司医务室主任张明及部分当地保险行业代表。

  本次会议以“商业保险与医疗服务创新方面的经验交流”为主题,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会议室展开了互动式的学习。张明在会上做了 “顺应新常态,打造医保生态圈”、“大病快赔助力大病医保”的报告。

  张明从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三个方面介绍了大病保险在商业保险机构承办的诸多优势,重点强调大病保险是国家深化医改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得民心,顺民意。国家将尝试的“共保联办”模式,也标志着国家深化医改工作进入深水区。商业保险承办大病保险,是国家给商业保险提供了一个健康发展的舞台。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是医、保合作、进入“新常态”下的经营策略。平安人寿领先推出“特案预赔,大病快赔”的受理标准,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做到了行业领先。

  随后,常庆勇介绍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行业协会及各保险会员公司合作的经验。中山医院一直致力于医保政策,严格按照医保的药品使用规范、单病种费用限额之规定,充分发挥医德医风。自平安推出“特案预赔,大病快赔”的受理标准后,医院全力配合行业务服务,从病理科筛选癌症患者,排查是否为承保客户,符合条件者主动为其服务办理预赔。此举不仅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缓解了客户的压力,也大大减少了医院的负担。常庆勇建议行业能推广平安经验,让医、保双方在互谅互让的合作中为客户优质服务。与会者还参观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各区域。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