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财险新疆分公司 高丽参

时间:2015/8/1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天安财险新疆分公司

  流泪撒种 欢呼收割 高丽参

  年来从事保险销售一线的人员想要将这一从业经历上升到这样一个高度:伟大的心情!伟大源于宏大、卓越和崇高,伟大的心情是精神力量,她蕴含着自豪与自尊的上进心,这一充满传奇而又富含激情与挑战的行业如若不是多年来的身心融入、全情付出与由衷的喜爱怎能凝练出这种心情。

  雄壮的国歌、铿锵的司训、一天的工作从企业的一次次穿梭开始,拜访、谈判、拒绝、复谈、签约,每一单成功签订或是错失的过程都使我觉得心底始终被某种感觉在撞击,我归结为就是那种让人兴奋不已的“伟大心情”。

  18年后的今天没有想到如此幸运获得分公司“最美新疆保险人”的提名,这让我有机会细细回忆这些年的匆匆过往,长期从事一线销售的点点滴滴,那些最美好的、最难忘的、最感动的一幕幕浮现于眼前,为达成任务目标展业到夕阳西下,脚磨起泡、脸吹起皮,为追踪落实一个客户可以售前服务达一年之久而不放弃,尽管那些记忆中有委屈、有泪水、有不情愿、有更多的无奈,但更多的是成就后的欣慰与坦然,是收获成功的喜悦心情,正是由于这些不断的磨练,铸就了个人修为的提炼与升华,让自己的人生方向更加的清晰,工作态度更加积极、自信和诚信,让自己的保险销售生涯更加的富有激情,回想起从事保险销售之初腿难迈、口难张、业绩不佳,曾问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行业?如今可以答复自己了:你是最适合做保险销售的,就如同事笑称“高,你就是为保险而生的”。是的,前十年在中国人寿一线销售,连续数年个人及所带团队获得各种表彰与奖励,后八年在天安财险新疆分公司实收保费连年攀升,也获得公司领导及同事的认可,保险销售这个职业赋予我的一切我已无法用文字或语言来形容,想来从一开始我就在与这种职业天赋有了热烈的拥抱。

  如今每每被公司新聘来的员工问到“高姐保险好不好干时”顿时满足感、成就感溢于言表,我答“好干,只要你愿意“。当然这一句“好干”集结着多少内涵......

  一、用勤奋获取成功

  勤奋可造就成功,懒惰足以毁掉一个资质非凡的人,我深信两句话“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犹太人说:勤奋使我们保持头脑清醒、身体健康、内心完美、事业成功。所以苛求成功的我勤奋的在拓展客户群像滚雪球一样的积累,记得2007年刚加入天安保险新疆分公司,没有任何的财险知识更谈不上经验,唯一可行的就是加大拜访量,每搭一辆出租车一改往日只坐后排的习惯,坐到前排必和司机聊车的保险在哪家公司办理的?到期可否由我来办理?并且留意前挡玻璃上标志的到期日,再问司机索要联系方式,机缘巧合有了这样的积累使我在天安财险的第一年产生了一笔像样的业务——**礼宾车队,使我对车险越来越了解和熟悉。仅有这些业务是不够的,我开始像大家讨厌的那样在别人的车窗上留名片,那一年我用去了太多的名片,终于我的勤奋撒种得到了收获,2008年的业务竞赛中获奖出游。我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没有什么特别才能,但我能想办法凭勤奋以换取面包,至此我更加理解了大众为何称呼我们为“跑保险的”,那一张一张的保单确实是跑出来的。

  二、用诚信正直赢得市场

  生活中当你走进银行对银行的经营状况一无所知却会把积蓄递给柜员而不会有丝毫犹豫,最后仅拿一纸存折悠然而去,当你走进医院却会接受未曾谋面的医生把自己的健康和生命交给他接受他的的治疗与手术等等,这就是诚信,维系这一切的就是市场的诚信法则,没诚信签单的成本会增加,或者签约无法进行,离开了诚信市场无法生存。保险是最该讲诚信的行业之一,一纸契约的缔结有了诚信才有明天的言欢把酒。天安财险公司把诚信经营作为员工入司的第一堂课,为此本人牢记诚信做业务、正直做人,力求问心无愧10年来不换手机号,24小时待机,诚信是我需要的美德,并且愿意将这一美德继续传承。

  三、用积极地态度对待工作

  从业经历告诉我由于心态的错位与失衡会失去原本该得到的许多结果。2007年我的业务量不大更多的时间可以呆在车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车队进行安全学习时协助收取管理费、卖发票、检查灭火器、检查车辆仪容仪表,那时车队就把我当做自己员工了,久而久之队长就养成了只要有到期的车险就喊我办理的习惯。如果当时我采取的被动等待的态度车队不会将业务委托我办理也不会来年续保时司机会第一时间联系我。我常思考工作是什么?工作是为什么?怎样才能做得更好?当我把这一切都想清楚后得出结论“工作是为自己,是为给自己找出路,我积极开心的对待工作,工作也会积极地回馈于我。

  思绪的阀门不会因为文字的流淌而阻塞,相反如泉涌而一发不可收拾,18年的经历岂是1500字能道明其中味道,只能择其点滴稍作表述,这些年就是这样一路走来,自我激励、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完全没有把保险销售仅当做工作来完成,已然成了我继续塑造伟大心情的事业来传承,也许今后还会一如既往的将保险销售之路走下去。当年华老去时,回忆起生命的几十年里有这么一段工作经历一定会有欣慰的泪水溢出。

  感谢保险,感谢天安财险新疆分公司,我的成长离不开新疆天安的沃土!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