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刘瑞莉

时间:2015/8/1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满怀温暖之心对客户践行慈善

  如果说当灾难来临的时候,社会力量慈善大爱的温暖着每一个灾后受伤的心理,这种慈善的大爱如同奔腾的伊犁河,滋润着沿岸龟裂的土地。但奔腾的河流总有无法润泽的土地,这时候需要一条条的小溪流,灌溉干涸的土地。

  如果说陈光标,李连杰,成龙等众多明星大腕是依靠自己雄厚的经济实力践行着大爱慈善,那么社会中其他中依靠自己的并不高的收入践行着慈善,这是一种小爱,一点一滴汇集,滋润者它周围并不肥沃的土壤。63岁的刘瑞莉正是这一点一滴小爱中那一汪清澈的溪水。

  来到平安之前,她曾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那时起,她开始了慈善之旅,1997年的冬天,她的一名学生突然身患重病,但那个学生家中非常贫寒连学费都是靠四周来凑维持。她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拿出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来那个学生进行了资助,她还四处奔走,向学校领导反映、向同事反映,四处筹款,最终筹集的5000多元钱交到那个学生,解决了那个家庭的最大的困难。

  1998年加入平安这个慈善的行业之后,她更加在工作中践行慈善的意义。入司没有多久,她的一个客户得了重病,虽然公司予以合理理赔,但理赔金额依然无法不能够满足这个客户所需要的资金,她再一次拿出自己的工资给那个客户以解决燃眉之急,并且公司领导通报这个情况,并号召公司进行捐款,当客户意外收到这批捐款之后,这位客户感动的热泪盈眶。

  刘瑞莉大姐不仅对客户践行慈善,对自己的同事依然满怀温暖之心。2013年,公司内勤小苏的母亲不幸患上咽喉癌,但坚强的小苏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身边的同事,7月的一天,刘大姐意外得知了这个消息,为了不让小苏有心理负担,她通过别的渠道打听小苏母亲住院的地方,带着一千元钱以个人身份向小苏的家人进行捐助,当然这一切的一切,小苏并不知情。

  人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长时间的照顾一个人,很多人都选择了放弃,但刘大姐却坚持了多年,这个不是她的亲人,是她的邻居。

  她的邻居是一名孤寡老人,没有老伴,孩子也不在身边,生活只能依靠政府微薄的救济金生活,刘大姐就组织周围四位邻居每人每月给老大娘500元钱,并且轮流对老大娘的生活起居进行照顾,这一做就是整整五年时间,她的这一事迹,曾经在伊犁晚报上进行报道。18年的慈善之路,对他人捐助近5万余元。对于一个成功的人来说,一次捐助5万元不是什么大的数目,但18年来从未间断的慈善之路,是最为难能可贵的。

  就是她这一汪清澈的清泉,滋润着她经过的每一寸龟裂的土地。是温暖的善心让生命的荒芜充满生机,是执着的善举,让每次位遭受不幸的人都看到希望,是默默的慈善成就她平凡的伟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