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马小强

时间:2015/8/20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放我真心在您手” 马小强

  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业务一线涌现出很多优秀的销售团队和精英们,“群星闪烁”。在这一个个丰硕成果的背后,有这样一个人,面对困难永不言退、团结向前,默默无闻地全心全意服务于客户,服务于公司,服务于营销人员。他就是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营运部副经理兼投诉管理岗马小强。

  马小强2004年入司一直从事理赔工作,他在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乐观上进,得到了部门领导及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因为表现优秀,2012年2月至今,被调至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任营运部副经理兼投诉管理岗,在此期间其综合素质及管理能力得到了极大锻炼和提升,并凭借优秀的表现得到了一线团队及中支公司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充分认可。

  2011年底,马小强还在分公司从事理赔审核工作。当时石河子中支发生了一起因交通事故导致车上3人身故的理赔申请案件,车上3人均在我司投保意外险,累计身故保额39万元。经过调查核实,保险事故事实清晰,但由于该交通事故发生于2009年,根据保险法规定已超出理赔诉讼时效,公司给予拒赔处理。在接到石河子中支反馈情况后,马小强立即对案件进行进一步核查,通过认真仔细的案件分析,发现其中一个被保险人的理赔,不能按照超过索赔诉讼时效拒赔处理,因为保险法中明确规定“当事人在得知保险事故发生之日后两年内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但该被保险人的法定受益人是在事故发生半年后才得知交通事故相关情况,所以符合保险法要求,保险公司理应按照两年内进行赔偿。但是这样另外一个问题出现了,三个人同时出险,一个人可以赔付,两个人不能赔付,另外两家人的情绪将会更加激动。在分析完整个案件情况后,马小强前后16次前往客户家中,耐心做客户工作。终于得到了另外两家人的认可,并接受了公司的拒赔结论,客户还向公司赠送了一面“雪中送炭,一诺千金”的锦旗。简简单单的八个字,但是意义非凡。

  2014年11月份,对于乌鲁木齐来说,已经有点冷了。在处理完毕客户投诉回到公司时,大厅已经关门了。而这时还有一个40多岁的女性一直坐在大厅的接待椅,也不办业务,只是静静的坐着。这时马小强就感觉特别奇怪,经向柜员了解,才得知该客户以前在我司办理了保险业务,之后由于嫁到甘肃,就随着爱人前往了甘肃农村,自己这次回来是办理满期给付业务的,但是由于新的身份证号与保单中的身份证号不符,无法正常办理业务。已告知客户去办理证明手续,但为什么客户一直坐在大厅的接待椅上,不肯离去。这时马小强怀着疑问来到客户的身边询问相关情况,才得知客户来乌鲁木齐已经好几天了,身上的钱都已经花光了,昨天都是在地下通道过了一夜,已经一天都没有吃饭了,这时马小强自己掏钱带着客户吃饭,之后又给客户安排了宾馆,让客户住了下来。第二天便组织调查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客户身份,协助客户办理完毕了相关手续。并把客户送上了返回甘肃的火车上。客户回到家退保金到账后,其爱人致电马小强表示感谢,并给公司寄来了感谢信。马小强这种把每一位客户当成家人的行动,是柜面服务学习的榜样。

  2015年3月,公司收到了一张来自法院的传票,马小强接到该传票后立即进入系统对客户的相关情况进行查询。查询完毕后,根本没有查询到客户理赔记录及理赔申请材料,但客户确应我司未正常理赔起诉我司,这引起了马小强的关注,为什么客户都没有来申请理赔,就起诉我司呢。带着这些疑问,由于法院的传票没有相关客户信息,他前往铁路运输法院核实客户相关情况,了解到客户信息后,主动与客户联系,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来才得知客户前来我司柜面递交理赔材料,由于该保单受益人为法定受益,需要被保险人的配偶、子女、父母均需前来公司申请,因为缺少资料被退回。而前来申请理赔的是被保险人的丈夫,由于被保险人交通事故死亡,造成被保险人的父母及被保险人的丈夫反目成仇,被保险人的父母拒绝前来申请理赔。当了解到这所有的情况后,本来一件属于保险责任的理赔案件,但因为申请人不全的问题得不到有效的处理,马小强前往被保险人的父母处,耐心的做两位老人的工作,终于得到两位老人的认可,同意前来申请理赔。而且被保险人的丈夫也同意两位老人看望自己的外孙。待客户资料齐全后,在一周内将40万的赔款,赔到受益人的手中。一家人都对马小强表示非常感谢,不仅解决了理赔事宜,也缓解了一家人的矛盾,客户随即前往法院进行了撤诉处理。2015年,我司累计发生了4件诉讼案件,均通过马小强的努力,两件案件胜诉,两件案件客户撤诉。连法院都特别认可马小强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

  有付出就有回报,曾经一家兄妹三人来公司大厅投诉咨询,在马小强接待完毕客户后,不仅客户放弃投诉,而且兄妹三人均要在马小强这里重新购买太保的保险。真心的付出就会得到真心的回报。

  2015年“开门红”备战以来,营运条线全体伙伴们来不及喘息,均投入到新的战斗中。自2014年12月起,他就常常深入到一线团队,了解团队需求,现场解决问题,几乎天天加班加点,全心全意为一线团队做好服务工作,各四级机构每一张大额保单均是由他逐笔跟踪落实,确保能顺利承保。

  付出终有回报,时刻准备着,精神饱满、全心全意继续为公司、为客户、为销售伙伴提供优质的服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