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联合财险 梁长闽

时间:2015/8/2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中华联合财险

  开拓创新 开辟健康险快速发展之路 梁长闽

  梁长闽,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莎车县支公司经理,多年来人,他始终坚持“服务至上、信守承诺、回报社会”的服务宗旨,为客户提供多项的免费服务,方便客户的各种需要。在带领公司加快发展、提高效益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治过硬,任劳任怨

  梁长闽于2001年进入中华保险公司工作,自工作以来,在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积极参加分公司的各项活动。

  梁长闽自2001年在保险公司工作至今,热爱保险事业,努力学习保险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自己很快熟悉保险业务。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经常加班加点,在进入保险公司后,积极进取,有较强的领导管理能力。

  二、开拓创新,开辟健康险快速发展之路

  由于喀什地区民族成分占比95%以上,农牧民收入偏低,常年生活在偏僻的地区,没钱不能正常生产,没钱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时常困扰着广大农民。

  莎车县是喀什的大县,位于新疆西南边陲、面积9037平方公里,有30个乡镇(区),491个行政村,总人口约84万,其中农业人口67万,作为南疆三地州国家级特困地区,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基础薄弱,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资金、人才、科技等方面制约严重。经济相对比较落后,近几年,莎车县受暴力恐布的影响,反分裂斗争形势严峻复杂,使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任务异常艰巨。尤其是2014年暴力恐怖事件频繁发生,“5.27”、“7.28”、“11.28”等等不胜枚举的恶性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不但严重影响了莎车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也使得莎车县经济建设受到严重影响,使得莎车县各级领导班子更加着力于维稳工作,促发展、惠民生工作受到很大影响。

  梁长闽为了让中央惠民政策在莎车落地,认真研究国家关于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相关政策,多次与各级领导沟通,经过不断的努力,以公司良好的口碑,成功承保新农合惠民保险,为62.4户低保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解决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

  2014-2015年,仅此项业务就实现保费收入1250万元,开辟了一条健康险发展的快车道,全年实现保费收入2197.27万元。

  三、优质诚信服务,做到三统一

  梁长闽大力开展对员工进行的服务礼仪的标准化管理,制定了相应的规范措施。明确规定在仪容仪表、服务礼仪、服务行为、服务用语等方面的要求,由客户服务部对员工进行培训,使员工的业务素质与服务质量都有了较大的提高。目前公司实行了服装、胸牌、礼仪统一。

  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梁长闽在公司日常管理、文明经营、客户服务等工作上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诚信服务管理能力也有了显著的提高。

  四、不遗余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在做好保险服务的同时,梁长闽积极支持地方社会活动。

  一是配置专门的安保稳维人员,协助县委联乡入户工作,经常是不分昼夜的参与县委安排的各项维稳工作,为社会稳定积极贡献力量。

  二是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各县县委安排的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值树造林,扶贫帮困。

  三是积极做好保险服务工作。最令人感动的是,莎车发生的恐怖暴力事件后,公司为确保员工人身安全,要求员工放假休息,莎车的员工主动放弃休息,他们关闭前门,从后门坚持正常上班,员工也没有一个退缩的,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正是这种不惧艰险、团结一心的斗志,使莎车县支公司没有因为暴恐事件,而影响保险服务工作。

  五、心系民族团结,以身作则,注重学习各项民族政策

  他时刻把民族团结放在心坎上,时刻把民族团结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办好关系各族同事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他积极组织办公室员工参加政治学习,不断加强自身政治修养,始终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并定期进行讨论交流心得,使民族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他在深入学习 “三个离不开”、马克思主义“五观”和“四个认同”思想。

  “企业兴衰,关键在于人”。他常说:一线人员做业务不容易,我们要用真诚和热情服务客户,要让客户体会感受到中华保险热情周到的服务质量,要用我们的言行举止为基层员工创造宽松的展业环境,为他们轻装上阵做好后续服务。他不仅热情关怀办公室的各位同志,对待来公司办事的人员也同样热情服务,不厌其烦地解答他们的询问。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他以身作则,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团结、带领各族干部同心同德、共同奋斗。

  六、感恩社会 真情回馈

  (一)知温暖,送关怀

  梁长闽结合喀什实际,举办客户联谊会、座谈会,通过向客户送工具箱、挂历、台历、纸杯等形式,积极开展送温暖、送关怀活动。

  特别是对受灾严重的客户,因灾返贫、因灾致贫、因灾致残、受到重大伤害的典型客户,梁长闽带领员工通过大走访、大拜访,加强与受灾客户的互动与联系,进一步彰显公司人文关怀的良好形象。

  (二)传真情,送爱心

  梁长闽为莎车县乡贫困农民送去农药化肥农膜等备耕物资,给他们带去了大米、面粉、油、肉等生活必需品。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梁长闽就这样带领莎车县员工肩负起爱心传递的责任,把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虽然所做的工作微不足道,但更重要的是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的爱心之士关注社会,使温暖在每个人心中持续流淌!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