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联合财险 阿地里•台外库

时间:2015/8/2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中华联合财险

  爱岗敬业 克服困难 阿地里•台外库

  他是来自新疆喀什一名维吾尔族普通业务员,名叫阿地里·台外库。他于2007年3月加盟中华,现已有8年时间,在这8年里他干过2年多的内勤。后来在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鼓励、支持、帮助下,他做了一名营销人员,做营销人员的第一年也就是2011年他实现保费收入130.9万元,2012年完成实现保费收入228.28万元,2013年完成年实现保费收入594.58万元,截止2014年底是1205.24多万了。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他的个人业绩年年攀升,在喀什分公司营销人员队伍中也脱颖而出。

  一、转变思想、认清自我、为新事业努力

  在加入中华保险以前,他是喀什塑料厂的一名工人。他会说汉语,但对保险一无所知,更不认识汉字也不会写汉字,使他原本美好的梦想就在刚进入中华保险公司时被眼前的一堆汉字书籍给破灭了,当时他就给经理讲他没办法在保险公司上班了,他没有办法看懂这些书籍,他的经理就告诉他,“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只要坚持就一定能看到美好的未来,我就是这样一路走过来的,我今天不也当经理了吗”。这句话深深的影响了他。他先是请人把公司的规章制度、保险法、保险条款翻译成维文,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各类条款及保险知识,他自己都不知花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双眼都熬的又红又肿才掌握这些知识。实现了当初自己都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事,最终留了下来,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爱岗敬业、克服困难、做好销售工作

  社会上流传一句话,说:一人做保险,全家都辛苦。的确如此,为了展业,为了业绩,免不了这样那样的困难,展业初期遇到过好多困难,比如家里人的不理解,保户的责备等等。没有星期六、星期天、没有节假日,不分白天晚上,随时都要做业务。2013年12月27日下午6点半,他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客户发生了翻车事故,车上载了一车羊,客户自己也受了伤。在电话里特别急,当时他的妈妈在做胯骨骨骨头坏死手术,这个手术是他们等了4个月的时间才等来的机会,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在维吾尔族家庭里一个男孩子是那么的重要,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不影响公司的信誉,也为了不影响客户对他公司的信任他最终放下了正在做手术的妈妈。赶到离公司将近500多公司的地方帮客户解决了困难。看到客户开心的笑容和赞美的话语,前些怀疑自己的一些做法和心里的委屈,一切的一切他都释怀了、觉得很值。

  三、抓好续保、找新业务,确保完成任务

  在续保方面,他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方法。1是根据续保工作的重要性业务情况,制定出续保工作的方案。首先是点对点、一对一的专项服务制、建立一车一台帐制、售前售中售后问询制、节假日问候制。其次增值服务跟进制,再是续保业务专人专岗制。2是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寻找业务增长点。记得在一家运输公司,经过无数次的拜访,公司的经理说你别来了,我是不会和你们这家公司合作的,他凭着自己不达目的不罢休和不服输的心,天天都去他们公司帮忙干活、天天都开车接送他们的员工,一有机会就向他们介绍自己公司的特点,人家最终被他的行动打动。公司的经理就告诉他说,“你都比我们自己的员工努力,我不和你合作和谁合作呢”,最终签下了合作书。3是注重客户身后的隐性保源,坚持自己三问原则。只要是在他那里投保的客户他都要坚持自己三问原则,挖掘他们身后隐患性保源,他都问客户:“你是哪里人?在哪里工作?家里还有车吗?”三问原则,就是这三问原则年年都会带给他奇迹,他通过三问原则我把不同地方和不同工作的保户进行不同类别的归类,发现不同的客户身后都有着多多少少的保源存在。每年都会带给我不少的收获。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