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联合财险 吕瑞

时间:2015/8/2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中华联合财险

  聚集在中华保险精神的旗帜下 做好本职工作 吕瑞

  吕瑞是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营业部车商业务二部经理,她进入保险业20余年,“心存感恩,励精图治”是她的座右铭。在各方领导正确指导以及自身的不懈努力下,吕瑞同志由一名普通员工逐渐成长为一名基层领导。她默默奉献,辛勤工作,开拓市场有力度,带领队伍有激情,业务发展有成效,多次受到各级公司表彰奖励。

  吕瑞同志于2012年从理赔部门调入新疆分公司营业部,在担任四级机构领导期间,带领部门员工奋勇拼搏,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做着本职工作,勤勤恳恳,奔波于市场,积极完成目标任务,为营业部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事保险工作期间,该同志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学习,注重不断提升自身修养,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时,能在工作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在工作中力争做表率,把带好队伍,做好业务为工作重心来抓,以实际行动落实各项工作,为部门员工带好头、做好榜样。2012年营业部成立之初,整个营业部加起来不到20个人,她所带的业务部只有三四个人,都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对保险一无所知,而当年分下来的任务将近1千万,任务很重,压力很大,每天一边出去跑市场,一边回来手把手教新人,哪怕是一个交强险,都会不辞辛苦送到客户手中。有一次好不容易谈了一个大客户,那个网点业务量每天7万元左右,因为着急见面谈细节,她在开车时不小心扭伤了腰,进医院说是腰肌劳损,劳累过度,要动手术,做穿刺的时候影响了脑脊椎,造成脑脊液流失,再次做治疗,躺在病床上的几天,每天接听几百个电话,网点出单错误等各种问题接踵而至,没在医院呆几天就偷跑出去带着大家整理单证,处理出现的问题,经常加班到半夜2-3点,后来,又回医院继续治疗。那时,她的家里人曾劝她放弃做业务,要求她回到办公室做文职。当她听到4岁的孩子摸着她的手叫她好好躺着,出院了再陪他玩的时候,泪水湿了她的双眼。想想付出这么多时间,精力,物力,人力,基本没有陪过家人和孩子,内心的愧疚更深,即使这样,她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

  在团队建设中,吕瑞首先坚持以人为本,妥善处理好内外部关系,注重部门团结,以身作则,做到服务态度热情,在工作中当员工遇到疑难和困惑问题吕瑞都会主动介入,帮助她们分析业务过程中的关键点,经常陪同业务人员走访客户,了解到员工外地财产险业务要洽谈,她曾多次前往伊犁、五家渠及库尔勒等地,冒着沙尘暴到井下验标拍照,在生日当天还在异乡和市场人员核对清单,并积极主动地参与业务的沟通,通过现场沟通达到相互信任,及时探讨和解决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为真诚合作搭建“和谐”的平台。

  2014年,吕瑞把新增人员组建成了人险团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分保业务也成为部门的业务亮点,为她们部门业绩的提升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也为营业部人险任务的完成做出了有力贡献。优秀的外勤队伍是最大的财富,她深深地认识到这点,用心总结带队伍的经验,做到员工有人陪访,政令执行畅通,执行力不断加强,推动了团队业绩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她还通过适时组织部门活动和给员工举办生日聚餐,增加了彼此相互了解的机会,凝聚了人气,为业务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适应新疆少数民族多,维稳形势严峻的社会环境,吕瑞还组建了少数民族团队,将沟通能力强的玛哈巴·克依木转为综合内勤,部门的内务工作也有了改观,安排祖丽胡玛儿负责出租车队业务,使得每年出租车队业务量稳定。回想着从前,都不知道是怎么坚持过来的,是啊,从人力物力什么都缺,到现在部门业务快速发展,只有她们自己知道付出了多少!吕瑞带着大家连续三年提前超额完成了任务,2012年,吕瑞带领刚刚组建的员工队伍,白手起家完成保费任务1020万元,2013年完成保费任务2800万元,2014年完成保费任务4400万元,这里面不仅包含了她的团队的汗水,还有泪水!个人再完美,也就是一滴水,一个优秀的团队就是大海。

  2015年,在新疆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营业部总经理室的带领下,全面贯彻新疆分公司梁英辉总经理全保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营业部余杰总经理保险工作会议的工作要求,秉承团结奋进,执着进取的精神,携手共进,凝心聚力,共同为业务的快速发展拚搏进取,再攀业务高峰,我们一定可以做的更好,更完美!我们充满信心!!!让我们聚集在中华保险精神的旗帜下,为新疆分公司48亿元的宏伟目标共同拚搏,努力奉献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