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 朱澍

时间:2015/8/2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要做保险 先要学会做人 朱澍

  朱澍,女,现年45岁,2003年1月加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布尔津支公司,在人保财险布尔津支公司从事客户经理工作。在进入财险公司开拓业务时,该客户经理虚心请教,在工作上要求自己认真负责,踏踏实实,在团队中起到了表率、模范作用。在2013—2014年连续两年获得阿勒泰地区分公司优秀客户经理奖,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履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朱澍从业这三年的时间里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从来没有因为个人的事影响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朱澍同志深知保险工作要面对全社会,要接触方方面面的人群,没有广博的知识,是难以和各行业人群进行广泛的沟通和交流的,所以她就列出学习提纲,先易后难,先学习条款中常用的,后学习不常用的内容。注意收集客户反映的问题,带着问题再深入钻研条款。遇到客户提出的疑难迷惑之处,就多次打电话或打车专程去与客户领导、经办人及时沟通联系。

  二、不畏寒冬酷暑,不论白天黑夜,风雨无阻地为客户送单、并做好承保理赔服务。

  记得在2013年的冬天,布尔津的天气异常寒冷,12月10号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天天气很冷,零下35度,我们正在早会学习,这时客户打电话来说要了解车险业务,朱澍接到电话,问明原因,早会后,向我们公司领导汇报说刚才乡下一位客户打电话要了解业务,我要去开拓业务,同事们说,电话里讲解一下就行了,天这么冷,明天再去,可是朱澍却说了一句让大家感动的话,既然客户打电话了,说明一份信任,我就要为客户负责,就是再冷我也要亲自面见客户,当面讲解业务客户也放心。再说公司在冲刺年底任务,我也要尽我一份力量,也许因为我的面见,就可以拿回保费,说完拎起包,穿上衣服,就冒着寒冷的天气打的去了公社,我们都被朱澍的精神感动了。到了公社,客户在村里,朱澍同志又徒步了半个小时才找到他家,客户一看,朱澍眼睛都是霜,去掉头巾和口罩,脸冻得通红,客户很是感动,没有想到这么冷的天,你如此重视和认真。在朱澍的耐心讲解下,该客户投保了车险保费7600元,又将村里的几个驾驶员介绍给朱澍,也都做了投保,介绍的未到期车险,朱澍做了认真的记录。朱澍回来时,已经是下午的6点了。这就是朱澍,用自己的真诚赢得客户的信任。在工作中她从未退缩过,始终抱着顽强拼搏的工作信念,本着多学习业务知识,在市场上多锻炼的愿望,愉快地接受公司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困难和压力面前,树立信心,加倍努力工作,坦诚待人是她从业以来一贯作风,每天有计划、有目标的为保险业务进行维护服务。她为人热情周到,一点一滴,用坦诚、用真心感到客户,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基础,她坚信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能放弃,始终做到耐心、细致、勤跑、勤说、勤做,争取客户的认同感、信任感,从而得到客户最大的忠诚度。她常说“要做保险,先要学会做人”。只要真心对待客户,客户也会给你真诚回报。做保险光有真心还不够,还要有强硬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销售技能,这样才能对客户负责,才能真正让客户信任你、认可你。

  三、用“专业赢得客户的信任”

  也是朱澍常说的一句话,正因为专业知识的到位,朱澍在一次单位业务开拓中与同业人寿财相撞,朱澍没有气馁,认真了解所开拓单位的车辆信息,做了详细业务记录和电话留存,并在恰当的时间做好跟进和服务,在遇到寒冷的天气时,朱澍及时发短信,给每位司机做好友情提示,最让投保单位领导感动的是,朱澍站在客户的角度,用合适的保费做最全面的保障,没有将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是以客户的需求为宗旨,给提供的投保方案让单位领导很认可,最终朱澍以自己的专业知识拿回保费,以客户为中心和诚信待人让她与客户之间走的更近,更真实,坦诚相见,无私援助是诚信原则的基本体现,娴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是她的职业素养,也是保险职业人高尚情操品质所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