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 李琴

时间:2015/8/2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忠诚服务 赢得信赖 李琴

  李琴,女,43岁,人保财险哈密地区分公司石油支公司展业人员,在人保公司一直从事展业工作已经9个年头,她全身心投入到保险工作中,兢兢业业,充分体现出对保险事业的热爱和高度的责任心,多次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面对三大困惑 依然选择人保

  9年前,她来到公司后,既高兴又茫然,高兴的是人保这个大家庭充满温暖、充满激情、充满活力,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茫然的是来到了人保,原来的朋友成了同事,因为同事认识的客户,也是她的朋友,除了熟悉的朋友以外,客户在哪?保源在哪?这是她遇到的第一个困惑。当老公和亲戚知道她要做保险,不但不支持还坚决反对,老公说:“你开裁缝店,我还有一份工作,都是守着挣钱,怎么不舒坦?非要到处求爷爷告奶奶,去挣那份辛苦钱”。亲戚们也说:“为何一个30多岁的女人要去干保险?在外抛头露面,想要干啥?我们不同意,你没有听到女人在外跑保险的那些茶余饭后的笑谈吗?”这是她遇到的第二个困惑。她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做什么都不甘落后,但在做保险上她比人家晚,同事有比较固定的客户,她要从零做起,没有客户,哪来的业绩?这是她遇到的第三个困惑。诸多的困惑使她充满了无形的压力,充满了矛盾、忧郁和彷徨,在她彷徨和忧郁之际,部门经理亲切鼓励,同事们也送来了信任的目光,她自己那种倔强性格使然,使她鼓足了勇气,对自己暗下决心,要在人保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用心付出 初见成效

  “做保险必须先做人”这是公司领导的教诲,也是李琴平时做人的准则。入司后,她给自己先约法三章:一不与同事争抢客户,二不做有损他人利益的事,三不欺骗客户。于是,同事若保了朋友的车险,她就给朋友讲解承运人责任险、意外险、家财险等险种,虽然讲解这些险种和动员客户需花费很多精力和时间,一天能收几十元保费还是幸运的,但这是聚沙成塔,也是在做人脉,主要是熟悉市场,了解客户,在2007年年底,她收的这几个小险种保费达1万多元,受到了本部门和公司的奖励,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赏识,更增添了她在人保干下去,而且一定要干好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激烈残酷的市场竞争,她选择车管所代办点,以真诚的热情帮助客户检验审车,换驾驶证、办理新车上牌,上附加税等业务,也因此得到了车主们的信任,后来她又主动帮助客户办理二手车交易,营运证审验,帮客户办理车辆的一切手续,保险业务也就随之而来。正是缘于为客户提供了更为专业更为诚信的服务,这几年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他接连赢得了哈密新疆大安特种钢有限责任公司、哈密顺泉农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颇具实力的大客户认可。

  忠诚服务 赢得信赖

  业务一天天在增多,客户不管在白天和夜晚出险,她都坚持到现场,在定损和理赔中,代客户来回跑趟,结案时陪客户领赔款,在车管所除给自己客户上税和落户外,还主动帮助不是自己的客户,给他们一样的服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现在客户的朋友购车都提前给她打电话,通过细化和贴心服务,客户越来越多,做保险也越做越顺,心情也越来越舒畅。

  从2006年至今,李琴每年被人保财险石油支公司评为先进个人,业绩从最初的1万元发展到现在的197万元。

  小家入大家 幸福的一家

  自己跑不过来时,李琴就动员老公辞去工作,帮她为客户服务。后来,老公真的甩掉了工作,干起了保险,现在李琴的老公陪他做车险,2013年保费达到了100万元。一家人每天都在为业务、为公司忙碌着、收获着,一家人学习、工作、生活在哈密人保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而倍感幸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