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保险业出台人身险银保业务服务自律公约

时间:2015/7/23     来源:中国保监会     作者:佚名

  7月23日讯,为促进青海省人身险银保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规范人身险银保经营行为,防止商业贿赂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制定出台了《青海省人身险银保业务服务自律公约》,公约从销售资格、销售行为、客户服务和应急机制四个方面对辖内人身险银保业务提出了自律要求。

  此外,公约还确立了人身险银保业务“访后付费”制度,即对一年期以上保险产品,必须在保单犹豫期内电话回访成功后,才能向相应的代理银行转账支付手续费,明确了“五统一”相关内容,即统一合作协议、统一代理产品、统一产品定价、统一手续费结算和统一业务激励。行业协会将依据公约要求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自律检查,并对外公布投诉电话,接受业内外监督。截止目前,青海省内全部8家人身保险公司均签署了该自律公约。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