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邦财险新疆分公司: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

时间:2016/4/26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都邦财险新疆分公司

  投保人

  凡是因民事纠纷向人民法院申请诉讼财产保全的申请人或其代理人可作为投保人,向都邦保险投保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

  保险责任

  被保险人在本保险期间内对保险单载明的案件就保险单载明的被申请人的财产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诉讼财产保全,因被保险人申请错误致使被申请人遭受经济损失,经人民法院判决应又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在保险单明细表中约定的赔偿额内负责赔偿。

  存在以下事实,视为保险事故发生:

  一、诉讼财产保全被申请人确有实际经济损失的存在;

  二、诉讼财产保全被申请人经济损失的出现与诉讼财产保全被保险人的诉讼财产保全申请错误有因果关系;

  三、诉讼财产保全被申请人的经济损失经人民法院判决确认具体损失金额。

  都邦保险保全优势

  都邦保险处于保监会严格的监管体系下,保险合同履约能力、保险服务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都有严格监管法院可以不用对保险公司的资信状况和履约能力进行审查。

  有利于案件审理和当事人利益保护,诉讼保全制度引入保险担保机制,保险公司承担诉讼保全担保,对解决申请人无担保财产困境和保护当事人利益有积极意义。

  增加风险控制手段,法院作为居中的裁判者,对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都必须保护。诉讼保全中,申请人与被申请人都需要承担一定的保全风险,我们以保险手段帮助司法机关有效地控制风险。

  无需抵押实物进行担保,免除申请人需要支付的评估费与实物担保监管费用。

  避免资金沉淀,诉讼期限较长的因素会影响高额担保资金的流转。申请人承担的保险费也低于担保费用,可以进一步减轻当事人的诉讼负担。

  诉讼保全责任险制度和现行的司法救助、司法救助金制度构成了较完整的弱势群体当事人权利保障体系。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