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责任保险发展座谈会

时间:2016/5/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两会秘书处学术信息服务部

  4月28日,新疆保监局召开在乌鲁木齐召开推动新疆责任保险发展座谈会。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18家相关部门、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及16家财产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代表、保险中介机构等参加会议,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有纲、新疆保监局副局长付占胜出席会议。座谈会还邀请新疆财经大学保险业专家进行专题辅导。

  座谈会上,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分别结合行业发展对新疆责任保险建言献策,财产保险公司代表分享经验,交流发展责任保险先进做法,保险业专家的业务辅导打开了大家推动责任保险发展的新思路。

  黄有纲表示,此次座谈会落实了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贯彻“新国十条”精神,适应当前新疆保险业调整和改革的市场形势,聚焦新疆保险市场的热点难点,共谋结构优化、创新驱动的发展思路,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社会支持、合作共赢、促进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新疆责任保险保持快速发展,实现保费收入23.4亿元,为医疗卫生、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提供了风险保障2.19万亿元。

  付占胜说,为让新疆发挥好责任保险的功能作用,各部门还需积极落实国务院部委引入责任保险机制的相关要求,结合区情社情民情创新社会管理,提升责任保险服务能力与水平,强化宣传氛围,开展责任保险消费者教育,监管部门加强沟通,营造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