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地里的等待

时间:2016/5/10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如果不是春天,如果不是务农季节或许人们不会注意到他,风沙浮尘天气已成为吐鲁番早春的一大特色,呛鼻的空气早已让地头的人迫不及待想收工回家。夜幕渐渐垂下,此刻人们却看到一个人始终在地头,坐一会儿,蹲一会儿,站一会儿,抽一会儿烟,看一会儿手机,直到太阳西下都不见离开,这样下土的天气,是在等谁呢?

  他们没想到他等的人与他非亲非故,是平安人寿的客户。为等到这位客户,作为平安人寿吐鲁番中支电销保单配送员马建国已在浮尘中站了好几个小时。还要站多久?没有人知道,他的眼光继续望向路的远方……。

  中午12时,作为一个老员工当他听电销岗说LDS系统中出现一个偏远乡镇的困难保单配送任务时,便义无反顾的承接此任务。

  拿到保单,立刻拨通客户电话,与客户约定好下午见面。经过打听,他放弃吃午饭的打算,因为这个地方比较偏远,平时要花两三个小时,更何况今天又有浮尘伴有风沙,于是他匆匆出发。

  去了才知道,什么叫寸步难行。因为走便道,马建国的车子在离目的地还有几公里的地方无法前行了。无奈之下他求助有当地农民的摩的,没想到连摩的司机都摇头。“怎么办,是继续前行还是就此??前面的路又是石子,空中又有风沙,眼睛都睁不开,经验告诉他只能徒步。终于,在两点半之前,到了与客户预约的地头。

  然而,自从向地里的人打招呼后才发现,不是他要找的人。顿时心里拔凉拔凉的,拨通客户的手机,居然欠费!晴天霹雳,路边的人称不知道住处,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靠路人相互传达,无奈之下便开始了不知尽头的等待。

  这一等,便等到了开头的那一幕……

  幸好他一直站在路口处,从四面地里手工回家的人群中有个人认识客户的亲戚,就这样奇迹出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实在不好意思,这样的天气我没有出来干活。我以为你只是说说,没想到你真的来了,实在太让人感动了,平安的服务真是没的说……”签收时客户飞快的签下名字,并再三表示要让他住下。

  马建国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平安对信誉的珍重、对承诺的坚守,这样的员工,是平安的坚强脊梁;这样的平安,是客户的坚实保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