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巴州分公司承保新农合一站式服务

时间:2016/5/2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即日起,巴州的农牧民将正式享受到新农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带来的福利。5月19日,巴州2016年度新农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启动大会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巴州分公司召开。巴州卫生局副局长艾尼瓦尔、中国人寿巴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一军,各县市新农合管理中心主任及中国人寿巴州八县支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启动运行新农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结算系统,并对负责新农合大病保险的工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该系统将在6月5日正式实现即时结算。

  新农合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据了解,2015年11月,中国人寿巴州分公司凭借健全的服务网络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成功中标巴州新农合大病保险合同。新农合大病保险是巴州政府落实党和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是重大的民主工程、民心工程。

  启动会上,艾尼瓦尔做重要讲话,指出:巴州新农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于2015年已启动实施,当年有576人享受新农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政策,赔付资金749.6万元,属于事后赔付没有实现即时结算。为把这项惠民政策真正办好办实,缓解部分大病农牧民患者看不起病或因缺乏资金住院中途中断治疗的问题,州卫生局通过积极协调,在中国人寿保险巴州分公司、新疆冠新世纪软件公司大力配合和支持下达成一致意见,实现对符合赔付条件的农牧民大病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算,这样既减轻了农牧民患者就医经济负担,又使疾病得到有效治疗。他强调,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总揽全局、统筹考虑,拿出足够力量,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新农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顺利启动、健康运行。

  唐一军郑重承诺:新农合大病保险是巴州政府落实党和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是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公司坚持以“政府主导、专业运作、收支平衡、责任共担、持续发展”的原则,切实解决巴州新农合参合人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促进互助共济和社会公平。同时,公司发挥专业、技术、人才及网点优势,以方便参合农牧民为原则,为巴州广大参合农牧民提供及时、便捷、周到的“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确保巴州新农合大病保险实现“群众满意、政府放心、基金安全”,向巴州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