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平台垫付修车款 车主不多出钱减麻烦

时间:2010/11/2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黄魏巍
   今后,消费者的爱车出险可以由第三方支付平台代为垫付修车款,并且无需车主亲自跑腿办理。昨日,易宝支付宣布成为首家介入车险领域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其推出的“易宝车险理赔通”服务将为消费者提供“后台”资金保障。

  自去年《新保险法》以及保监会90号文件颁布以来,部分城市财险公司纷纷推出“车险理赔实名制”,以往由4S店代理车主理赔的“车险直赔”制度逐步被替代。车主徐先生表示,取消车险直赔制度后,修车不仅需要自己垫付资金,而且要在4S店和保险公司之间准备材料和来回跑,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通过理赔通,车主理赔时不用自己事先垫付修车款。保险公司勘察定损和核保后,易宝将提前将理赔款垫付给4S店,后续的手续则交由理赔通服务直接与4S店和保险公司处理,车主等于享受到了‘直赔’的服务。”易宝支付保险产品线负责人白川表示。

  据悉,目前易宝支付已和5家保险公司及15家4S店签约,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签约合作伙伴的规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