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局长邹东山一行来和田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6/6/2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6月20日,新疆保监局局长邹东山带领调研组及《中国保险报》总编室主任张春辉一行6人到和田调研保险市场。

  上午,邹东山一行在协会秘书长赵贺菊的陪同下走访调研各会员公司和协会办公职场,并看望慰问保险干部员工。走访过程中,邹东山询问公司民族保险销售人员有多少,业务开展怎样,人伤诉讼案件多不多,询问业内一名流动人员,两家公司有什么不,有什么感受……最后,在中华财险和田分公司豆玉忠的共同陪同下,参观公司即将搬迁的新职场。

  下午,由段文辉主持的调研座谈会在人保财险和田分公司召开。会上,和田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劲松向调研组汇报和田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及车险费改、农业保险、大病保险经营情况。驻和各保险机构负责人就公司经营情况、亮点工作进行汇报。汇报期间,邹东山就相关问题进行询问并给予指导。

  邹东山对和田各保险机构在市场不完善、环境条件艰苦的情况下经营保险市场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和田保险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一是深化认识,更新观念。要以更宽阔的视野,看待我们保险业,要从历史、现实的角度,深刻认识把握保险业的阶段性特征,要以市场化的观念,推动保险业发展,要有更强的责任感,做到跳出保险看保险,跳出公司看行业,要有受托人的责任感。二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要从根本上增强自身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不要怨天尤人,练好“内功”,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以“一地一策、一县一策”来形成保险业的亮点。要用好市场和政府两种力量,形成企业、政府和保险公司的互动。要有建功立业精神。发扬胡扬、红柳、石榴籽精神,希望和田各财险公司要抱团取暖,做大和田保险市场。工作上要作精、做实、做深、做细。要在精、实、深、细四个字上下苦功夫、下真功夫。特别强调宣传方面,协会要做好组织推动工作,各家公司在物力、财力给予支持,多出主意和办法,利用宣传扩大影响。在风险防范方面,一定要守住经营方面不踩红线,在风险防范方面不触碰底线。

  最后,邹东山希望各家公司发挥更多自身主观能动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做大做强和田保险市场,造福和田各族人民群众福祉,为和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