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之星爱心计划”首站捐助活动在重庆云阳顺利举行

时间:2016/6/2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阳光保险

  6月24日,由阳光保险发起的“阳光之星爱心计划”首站捐助活动在重庆云阳顺利举行。活动中,由阳光保险援建的第32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举行了揭牌仪式,这也是“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成立以来在全国援建的第11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同时,阳光保险还为该校的每个孩子送上了一双崭新的阳光跑鞋,希望孩子们能够快乐地奔跑。

  据了解,云阳县上坝乡红旗小学,距云阳新县城110公里,是云阳县最偏远、最高寒的一所农村小学。学校整体办学条件很差,没有卫生厕所,没有合格的运动操场,食堂环境与住宿条件也都十分简陋。

  当天活动中,阳光保险向学校一次性捐赠20万元爱心款,用于改善学校办学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捐赠近4万元的文体用品。每位在校学生还获得了由“阳光之星爱心计划”项目捐出的阳光跑鞋。捐赠仪式后,同学们兴奋的换上新运动鞋,与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阳光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活动。

  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阳光之星爱心计划”重庆站捐助活动只是该计划的开始,公司将尽全力承担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不断传递爱心,期望这里的每位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快乐奔跑。

  据悉,“阳光之星爱心计划”由阳光保险以及其旗下的公益基金——“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每年投入约200万元的公益费用,用于捐建阳光之星博爱小学,并向捐建学校的孩子捐赠阳光跑鞋,支持边远地区贫困孩子的运动梦想。“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是由阳光人寿的营销员荣誉组织“阳光之星”会员每月捐赠10元钱、阳光人寿配捐10元钱组成;2014年启动至今,该基金已在全国范围内捐赠了11所学校。继重庆站活动之后,“阳光之星爱心计划”第二站即将于辽宁铁岭举行,届时还将有奥运冠军助阵。

  2015年,阳光保险也曾联合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发起“阳光奔跑”公益计划,呼吁广大爱心人士、跑友关注贫困山区儿童的运动梦想,帮助他们穿上新的跑鞋,在大山里快乐奔跑!活动曾得到钱红、王鑫、蒋婷婷、康丽、邓琳琳、王家超、殷剑等奥运冠军助阵,并已于2015年11月成功举办,雅安山区的孩子们从本公益计划中受捐500双跑鞋。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