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亚太金融高峰论坛在豫召开

时间:2016/7/25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王彤

7月23日-24日,2016第十五届亚太金融高峰论坛暨九鼎财富会在河南郑州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金融保险界的300多位嘉宾,资深专家、业内精英和知名人士3000多人出席会议。

中国金融出版社社长魏革军致开幕词。他指出,在经济改革深入发展、人民财富不断增长的今天,加强财富管理、共筑金融诚信以及社会诚信体系,是一个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表示,河南是鼎文化的发源地,郑东新区是经济发展的新标杆,银行和保险界围绕财富管理与金融诚信这一主题在这里展开讨论,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傅安平、深圳君融财富管理研究院院长毛丹平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论坛由亚太金融研究院院长、IWMA国际财富管理协会中国区主席谢清顺主持。谢清顺表示,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2016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7%,2015年中国可投资金融资产达133万亿元,而保险在财富管理市场中的地位日益凸显。对于中产家庭而言,保险是人生财务管理的最佳工具;对高净值人群而言,保险的合理避税与资产传承功能不可或缺。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