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沙雅县268人受益新农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时间:2016/8/2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阿克苏地区保险行业协会
  “幸好有政府的新农合政策,不然这次我们一家真不知道怎么才能渡过难关,原来我妻子得了大病最多能得到85%的报销,现在又增加了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能报销100%,真心感谢党和政府!”8月17日,沙雅县努尔巴克乡提木村农民阿孜·阿乃吐拉流着泪对大家说。

  今年3月,阿孜·阿乃吐拉的妻子经医院检查确诊为宫颈癌,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窘境。为治好妻子的病,阿孜·阿乃吐拉四处借钱,先后在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医三次,共计花费近11万元,虽然妻子的病属于特殊重大疾病,政府按70%的比例给予报销了7万余元,但是剩余自付的3万余元对他家来说,仍是个天文数字。正在为妻子下个疗程治病资金犯愁的他,突然接到县新农合管理中心打来的电话,告诉阿孜·阿乃吐拉,他妻子阿依谢姆·阿塔吾西还可以得到新农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3万余元的补助。他只需将妻子的新农合医疗卡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和在任何一家银行办理的银行卡信息单提供到沙雅县新农合管理中心就可以办理。听到这个消息,阿孜·阿乃吐拉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沙雅县新农合管理中心主任华国虎介绍,该县自2014年在全面参合新农合的基础上,推行了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惠民政策,这一政策的实施,大大提高了参合农民患重大疾病的报销比例,今年还对22类特殊重大疾病,先由新农合按照规定政策70%的比例报销,剩余30%再由新农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给予报销,实现了100%报销,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村群众有病不敢看、患病不敢医的难题,也改写了农民有病靠儿女的历史。

  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沙雅县共有268人享受新农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共计赔付234.7万元。其中,患22类特殊重大疾病报销的有73人,赔付金额66.76万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