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保险业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宣传“新国十条”

时间:2016/8/2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国十条”)颁布实施二周年,新疆自治区《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实施一周年为契机,本月,巴州保险行业根据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工作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学习宣传保险“新国十条”。

  巴州地区各保险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国十条”宣传学习活动,各会员公司印制了统一的条幅悬挂于职场显要位置,同时,配合正在开展的保险新战略学习活动,通过晨会分享、部门学习讨论等形式,将国家政策与公司转型相结合,更好的以政策助力公司新战略达成。各公司还集中时间走进社区、企业,为广大民众和保险消费者提供专业详尽的保险知识和咨询服务。与此同时,巴州保险行业协会于8月19日在巴音郭楞日报刊登一个整版,专版庆祝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实施两周年、自治区《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实施一周年。

  新“国十条”的颁布实施,把推动保险业加快发展,从行业意愿上升到国家意志,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国家将保险业定义为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意味着保险业终于有了一个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身份与角色定位。保险服务业从肩负的历史使命上,也真正进入服务国家的层面。

  新“国十条”还提出了保险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要使保险成为政府、企业、居民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的基本手段,成为提高保障水平和保障质量的重要渠道,成为提高保障水平和保障质量的重要渠道,成为政府改进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的有效工具。“新国十条”的颁布实施也向巴州地区各族人民群众再次传递了现代保险业大时代的到来。

  今后,巴州保险行业协会将以新战略和“新国十条”为思想指导,开阔思路、加强技能、提升服务,全面助力新疆自治区《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和“新国十条”精神的贯彻。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