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寿:保险创新 精准扶贫

时间:2016/8/25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责任,是保险的使命。新疆国寿积极履行扶危济困的社会责任,创新保险业务,发挥行业优势,精准扶贫。“贫困户小额人身保险”就是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针对喀什地区的区情,为支持当地扶贫开发特别推出的一项保险业务,突出精准帮扶,旨在减少因意外伤害致贫返贫的现象。

  自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访惠聚”工作组住村以来,在不断的走访入户中发现,当地喀什农村主要的交通工具为电动车和三轮摩托车,路上时时可见意外交通事故发生,有些农户发生意外事故后被高昂的医药费所累使生活陷入贫困。针对这种情况,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高度关注,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特别申请制定了“贫困户小额人身保险业务承保方案”,并动员全公司机关员工,为全村444户两千三百多人捐赠了一份包含意外伤害医疗、意外伤害身故等保障的保险。

  为使村民充分了解保险的意义和必要性,中国人寿驻村工作组还利用周一升国旗等人员比较集中的时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不断向村民普及保险知识。当村民们听到以后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后可以到保险公司报销医疗费用时,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纷纷高喊“工作组,亚克西”、“喀地尔,亚克西”!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