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重点围绕五个领域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自查工作

时间:2016/9/8     来源:新疆保监局     作者:佚名

  近日,新疆保监局组织辖内保险机构,重点围绕五个领域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一是跨市场、跨区域、跨行业传递的系统性风险。重点检查互联网高现金价值业务、保险机构依托互联网跨界开展业务存在的风险,以及非法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等问题。二是群体性事件和群访群诉风险。重点检查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非法集资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各类风险。三是“五虚”问题及整改情况。重点检查虚假承保、虚假理赔、虚假批退、虚列费用、虚假中介业务等“五虚”问题及整改情况。四是重点业务经营合规性。重点检查商业车险、农业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经营的合规性。五是内控有效性风险排查。重点检查保险机构案件管理、信息系统安全性等内控问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