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和田分公司:《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观后感

时间:2016/10/2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马功成
  10月17日以来,中国人寿和田分公司党委按照自治区党委、地委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陆续收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大家一致认为,本部专题片以大量翔实的第一手材料,展现了中央坚决整肃“四风”,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展现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两年来党风政风改进、社风民风转变的重大成果。该片应该作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必看政治课目,成为各级正风严纪的活教材。

  党委书记、总经理袁宏斌观看后谈到:该片通过对话违纪人员,感受他们的反思痛悟,倾听专家学者,洞察作风之变后的深层律动,近百位受访者中,还有腐败分子身边人、会所服务员、举报人、暗访记者和纪检监察干部、普通群众等,不同观点,多元视角,全景式呈现“作风建设在路上”这几年来不平凡的历程。事实证明,清官和贪官虽有着本质的区别,二者的过渡却是一个渐变的过程。从贪腐官员的忏悔中反映出,官员在为官之初,都会恪守本份,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官员随着权力的增大,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经不起诱惑,手中的权力就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逐渐走向腐化坠落的万丈深渊。专题片的播放,让我通过典型的案例和真实的场景再现,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更让在职官员明白,从位高权重的领导干部沦为人人唾弃的腐败贪官,这是从天堂到地狱的坠崖之变,这是在职官员必须牢记的前车之鉴。一步走错,步步错。为官者,必当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否则,下一个就轮到自己而悔之晚矣。

  副总经理艾尼瓦尔从近期的观看中感受到国家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让在职官员的思想灵魂经常性地受到触动,才会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牢记权力就是责任,做到“敬畏法律、珍惜现在、不忘责任、自立慎独”,当个好官,当个清官,才会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自己和家庭。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