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建立人身险风险防控专业工作委员会

时间:2016/10/3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两会秘书处人险自律服务部
  今年9月,新疆保险业成立了“人身险风险防控专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委员会”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各人身险会员公司自发建立,其目的在于提高行业应对各项风险的控制能力和应急能力,在重大行业事件出现时,可以统一调动各公司风险控制与处置部门,共同处置行业各类风险,确保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其基本职责包括:研究制定行业风险管理政策和制度,确定行业对风险的防控与宣传工作;研究制定各项风险重大事件、重大决策和重要风险案件的防范及重大风险的处置方案;研究解决关键性风险的应急预案、处置解决方案,组织行业开展应急演练;定期或不定期举办针对风险处置预案、行业处置原则、危机公关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与相关培训工作,不断提升行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对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的开展;开展针对风险管理中相关问题召开的业务研讨会、经验交流会;开展行业每月的风险防范主题宣传工作。

  目前,“委员会”已按照《人身险风险防控专业工作委员会制度及工作规则》制定了《新疆保险业风险防控年度宣传工作实施细则》。根据要求确立了年度宣传目标,并逐月开展行业每月的风险防范主题宣传工作。

  据悉,《新疆保险业风险防控年度宣传工作9月实施情况简报》已于10月15日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汇总完成。全区13家寿险公司参与并报送了宣传资料。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