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建立和实施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制度

时间:2016/11/30     来源:新疆保监局     作者:佚名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新疆保监局共同出台了《自治区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实施方案(试行)》,正式在疆建立和实施覆盖全体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参保群众的大病保险制度。一是承办方式。采取政府招标方式选取商业保险机构承办。二是筹资机制。实行地州市统筹,各地人均筹资不低于25元,今后可根据实际调整。三是保障范围。对基本医保、大额医疗补助等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按高低分段给予保障,其中5万元以下(含)支付比例不低于50%,5至10万元(含)不低于60%,10万元以上不低于70%。各地参照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制订起付标准,保障金额原则上不设封顶。四是风险调节机制。遵循收支平衡、保本微利原则,合理控制盈利率。资金结余的,须向医保基金返还;发生政策性亏损的,由医保基金和商业保险机构分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