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寿险石河子中心支公司参加保险业应急处置演练获新疆保监局高度评价

时间:2016/12/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
  11月30日,新疆保险业应急处置演练观摩会在“戈壁明珠”石河子市拉开帷幕,新疆保监局长邹东山、石河子市金融办主任刘航、全疆30余家保险公司主要领导及600名各保险公司营销人员参加了演练观摩会。

  早在2016年4月份,新疆保监局局长邹东山在新疆保险市场运行分析会上指出:“提高风险处置能力,要健全应急处置预案,通过扎扎实实开展演练来提升整个保险行业应急处置能力,更好的为新疆经济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8月,太平洋寿险石河子中心支公司有幸被选为三家应急演练示范单位之一。接到任务后,新疆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邓刚总对应急演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1、要精心组织,通过演练展示公司实力。2、所有参加演练人员必须是公司员工。3、要通过演练,真正掌握风险处置流程,提高风险处置能力,为全疆应急处置提供可操作范本。

  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上,太平洋寿险石河子中支演练的由银保产品销售误导引发的群体事件的处置,参加演练人员全情投入,用真挚的语言与情感展现了事件中各方主体的真实诉求,事件情节跌宕起伏,引发了观摩人员的共鸣;应急处置流程顺畅,参演人员处置语言规范,应急预案整体层次分明、脉络清晰、流程完整,现场演练和背景画面、旁白及字幕运用合理编排得当,展现了专业水准,获得了观摩人员的一致认可。

  演练结束,邹东山局长表示,太平洋寿险演练的由银保产品销售误导引发的群体事件很具有典型性,内容精炼、处置流畅,环环相扣,完整展现了一个标准化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过程,值得学习和借鉴。

  邹东山强调:从新疆的实际情况来看,风险防范、风险处置形势还很严峻,任务还很艰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是引领新疆工作的旗帜和方向,新疆的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推进。各公司要明确责任,明确预案,明确底线,着力提升排查能力、预警能力、演练能力、处置能力、协同能力。要求各保险公司要大力弘扬兵团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勠力同心、锲而不舍、接力奋斗,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风险防范工作,坚决坚守行业风险底线,为促进新疆保险业健康稳定发展、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演练活动结束后,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邓刚对石河子中支参演人员进行了慰问,肯定了石河子中支在“开门红”现阶段的业务表现,鼓励中支全体员工再接再厉,以良好的业绩为分公司整个“开门红”增光添彩。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