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焱:两会工作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

时间:2016/12/9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两会秘书处综合管理服务部
  12月8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第二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协会五届九次、学会六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近40人参会。
 
 

  新疆保监局副局长王磊焱出席会议,就如何完成好换届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形成共识。协会、学会自身建设很重要,事关社团长远发展,事关行业长远利益。换届工作是行业的大事,思想要高度统一,行动要高度一致,所有会员公司一把手要参与进来,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行业形成良好的生态发展环境共同努力。二是从实际出发,明确两个问题。一方面是两会秘书处分设。立足于如何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充分优化资源配置。另一方面是秘书长候选人。秘书长是桥梁和纽带,新疆保监局提名候选人,是从利于两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角度出发,选派局正处级干部也体现了局党委对此项工作的重视。下一届协会要理直气壮的抓好发展、理直气壮的抓好自律、理直气壮的抓好规范,要做到“谋长远、促发展”,让协会真正成为行业的代言人。同时,新疆保监局将对各地州协会采取措施,加强监督和考核。三是切实履行职责,开好换届大会,做好理事、常务理事会推选工作。会员单位要给予充分的理解、支持和参与,从物质给予投入,从人力给予支持,确保精干、高效、思想政治牢靠、专业、尽责,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人尽其用、有较强席位能力的一支队伍,在协会工作方面能够促进和维护市场公平、公正、公开,在学会工作方面能够创新行业智库建设,为行业改革发展提供支持。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