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保险经纪牌照 国美2016金融布局收官

时间:2016/12/9     来源:和讯     作者:佚名

  近日,国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申请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获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这是国美控股集团继小贷、融资租赁、保理、基金代销牌照后,在监管政策日趋收紧的时间节点下,拿下又一分量十足的金融牌照;同时,也标志着国美控股集团在金融业务方面的发展又站上了一个新高度,金融战略布局愈加清晰。

  牌照落地 国美保险上线在即

  随着国美保险经纪牌照的落地,其保险经纪业务也将于近期上线。据了解,国美保险已与国内主要的保险机构进行了广泛接洽,其中在财险、寿险领域已初步完成产品及服务体系的架构,即将上线运营。

  国美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立足国美、服务整个国美体系,差异化定位让国美保险区别其他保险经纪机构。在未来的业务发展中,国美保险将致力让保险经纪回归其本质,代表客户利益,促进客户理性购买,做好客户与保险公司之间的润滑剂。同时,国美保险还将广泛聚合客户在消费、生活等场景中需求,来反向促进保险公司,寻求产品设计和后续服务的支持。

  国美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国美保险将充分利用创新基因、科技基因、全场景化基因,做好客户与保险公司之间的有效连接;充分利用国美金融全牌照优势,重新构建客户在场景中的体验流程,促进新的消费体验和客户创新。

  日趋完善的金融板块 助力国美全零售生态圈的布局

  从国美控股集团在金融板块的发展来看,国美金融总裁陈伟表示,为实现3-5年内成长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的目标,国美金融正在加快布局4.0战略,其主要包括三方面核心要素,一、以精准的目标客群需求为核心,整合金融、零售、零售+服务;二、通过O2O的方式,向客户提供全渠道,一体化的产品和服务;三、通过金融超市,带入外部投、融资需求,扩大客户和业务规模。在此过程中构建包括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基金以及跨界创新在内的六大平台体系。

  此次国美经营保险经纪业务的获批,标志着国美控股集团在金融板块的发展日趋完善,这也将助力国美全零售生态圈的布局。“产融结合,是国美金融板块开展业务的初衷,也是我们为之努力的战略目标。” 国美金融总裁陈伟说道。据了解,目前国美金融板块以基于场景和科技手段,为品质消费和财富增值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愿景。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