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国际化发展应配合“一带一路”战略

时间:2017/1/17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康民
  “目前中国保险业正保持健康快速的发展势头。保险业国际化发展是大势所趋,应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多方式多渠道推动保险业国际发展。中国保险业国际监管要强化国际保险监管合作,注重维护金融稳定与全球监管规则趋同,重点加强偿付能力和资本要求监管。”1月16日,在凤凰国际智库、中国保险学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共同主办的“挑战与未来——中国险企如何向世界出发”2017中国保险行业国际化发展论坛上,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在发表题为《中国保险国际发展战略与国际监管总体思路》的主旨发言时,作上述表示。

  论坛上,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作了题为《全球治理与中国保险业国际化发展》的讲话。他表示,当今世界是一个风险命运共同体,人类社会面临严峻风险挑战,中国在全球性风险及风险治理中取得了重要成就,中国保险业在参与全球风险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显示了大国的责任担当。姚庆海同时指出,中国保险学会正积极探索保险业创新发展,与国内外高端科研机构沟通共建风险管理与保险实验室,同时加强风险管理与保险博物馆建设,共同构筑保险业发展的科技支撑和文化支撑。

  据介绍,本次论坛汇聚来自行业、政府、研究机构、高校、媒体等200余位嘉宾,就中国险企在海外面临的机遇与风险、中国保险海外开拓的未来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