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资产获准开展公募业务

时间:2017/1/17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张伟楠 高嵩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资产”)报送的公募基金业务资格请示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复。1月16日,《中国保险报》记者向人保资产证实了这一消息。

  人保资产成立于2003年7月,是中国境内第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据介绍,人保资产目前已经获得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人资格和经营外汇业务资格,获准发行投资理财产品和受托管理合格投资者资金。公募基金牌照获批之后,人保资产将积极开展公募基金业务。

  截至目前,保险行业内已获得5张公募基金牌照。保险机构涉足公募基金的路径主要有三条:一是新设基金公司,如中国人寿旗下的国寿安保基金,华泰保险旗下的华泰保兴基金;二是收购现有基金公司,如太平资管收购中原英石基金后,更名为“太平基金”;三是事业部形式,如泰康资产和人保资产,均为在旗下资管公司项下设立基金事业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