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已有3家保险中介挂牌新三板

时间:2017/2/8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冯娜娜
  自2月6日起,诚安达保险销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安达”)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这是2017年新三板挂牌的第三家保险中介机构。

  此前的1月3日和2月3日,北京华谊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保险”)和世纪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保险”)股票分别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上述3家公司的转让方式均为协议转让。

  自从2014年底盛世大联在新三板挂牌以来,保险中介机构成为公众公司的数量逐渐增多。

  2017年,有3家保险中介机构在新三板挂牌,其中,两家保险销售公司、一家保险经纪公司。

  诚安达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诚安达所属地区为河北,系一家以保险代理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保险代理企业,服务的主要消费群体为接受保险代理服务的各保险公司。2016年1月-6月,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中,人身保险、财产险收入占比分别为3.33%、95.15%;其他业务收入占比为1.51%。

  世纪保险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世纪保险所属地区为北京,主营保险经纪业务及咨询服务业务,其中以财产保险业务为主,为投保人提供风险与保险管理咨询、保险与再保险安排、拟定投保方案、保险索赔等风险与保险相关服务。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月-7月,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5714.33万元、6133.91万元和3183.11万元。

  华谊保险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华谊保险所属地区为北京,公司业务可以分为与保险机构洽谈保险产品合作、保险产品电话销售、保险产品互联网销售3个业务板块;2014年度、2015年度、2016 年1月-3月公司营业收入均来自电话销售代理保险业务。

  截至2月6日,根据新三板的挂牌公司进行统计,已有21家保险中介在新三板挂牌,分别是盛世大联、中衡股份、万舜股份、盛世华诚、民太安、鼎宏保险、华凯保险、华成保险、同昌保险、众信易诚、龙琨保险、润华保险、富通股份、新一站、昌宏股份、恒荣汇彬、宜信博诚、正迅保险、华谊保险、世纪保险、诚安达,其中包括16家销售代理公司、2家公估公司和3家经纪公司。

  新三板公布的截至1月20日在审申请挂牌企业基本情况表显示,还有广东德晟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泛华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汇中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吴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联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广协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创悦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处于受理审查中。

  不难看出,自2014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中介呈现明显增多的趋势,2014年、2015年、2016年挂牌中介数量分别为1家、8家、9家。而成为公众公司,对保险中介公司的品牌宣传效应、公司规范运营、公司对外合作方面均起到重要作用。记者近日采访的盛世大联、中衡股份、同昌保险、新一站保险、民太安集团管理层均提到,公司挂牌后,对公司的品牌影响力、资本关注度、业务开展、完善公司管理等起到了好的作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