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回信精神走进里青托尕依村农民夜校

时间:2017/2/1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王智勇
  2月2日晚上21点,和田县伊斯拉木阿瓦提乡里青托尕依村农民夜校里热闹非凡,屋里面不时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和愉悦的欢呼声。此刻,新疆保监局驻村队员艾买提·图尔逊正在给全村27名初、高中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长女托乎提汗·库尔班的回信,面对激动的学生,艾买提·图尔逊还动情地讲述了70多年前库尔班大叔去北京看望毛主席的感人事迹,讲述了解放后新疆各族人民,特别是和田少数民族群众打破剥削压迫,翻身做主人的巨大可喜变化,以及历年来党中央对新疆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这也是新疆保监局驻村工作队来到里青托尕依村的第一课。

  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新疆民族团结和长治久安的关键,引导好、教育好、培养好年轻人,及时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传达到年轻人的心坎里,让他们了解正确的宗教知识和新疆历史,这是驻村工作队夜校第一课向村里年轻人宣导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原因,也是驻村工作好的开端。两个小时的夜校课程中,既有感人的小故事,又有生动的事例。冬季的村庄,寒风凛冽,但民族团结的暖炉让夜校课堂充满火热的气氛,青年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不断举手发言,纷纷表示要做民族团结的表率,要将总书记回信精神带回家里、带回学校,讲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和亲切关怀。

  2017年驻村工作中,新疆保监局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继续管好、用好“农民夜校”,通过夜校第一时间向农牧民传达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惠民政策,将党的关怀宣传到全村每一名村牧民,让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党、感谢党中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