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要求昆仑健康书面回复实际控制人问题

时间:2017/2/20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佚名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佳兆业郭英成家族”实际控制的企业。就此,中国保监会于2月17日下发问询函,要求昆仑健康进行核查,并于2月24日前书面回复保监会。

  根据问询函,昆仑健康要说明公司股东深圳市宏昌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远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腾材料贸易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正莱达实业有限公司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有关,入股资金是否来源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下属企业或其关联方;说明公司各股东的股权结构(树状图)及其实际控制人情况;说明公司是否有实际控制人,如有,详细说明实际控制人的有关情况。

  保监会要求,昆仑健康及股东要就提供说明的真实性出具承诺函,如有虚假或隐瞒信息,自行承担后果,自愿接受保监会对所持股权采取的处置措施。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