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约谈保险从业人员 遏制不正当竞争行为

时间:2017/2/2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
  1月20日,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长祁世福,通知中华联合财险克拉玛依分公司车险销售渠道负责人张×,到协会秘书处进行自律谈话。祁世福秘书长在谈话中指出,最近协会接到市场举报,中华联合财险公司与中国移动通讯合作销售车险产品时,个别从业人员利用微信进行“买保险送话费”违约宣传,要求张×立即采取措施,停止上述违约广告宣传,严格执行车险经营《五条禁令》及《自律公约》。

  2月15日,协会秘书长祁世福,通知阳光财险克拉玛依中心支公司员工张×到协会秘书处进行自律谈话。祁世福秘书长在谈话中指出:协会接到市场举报,张×在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玛依物业管理公司网站上,以阳光财险公司和中华联合财险公司名义,与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玛依物业管理公司私下合作,推行“员工私家车散单团做优惠方案”,该方案违反了车险经营《五条禁令》及《自律公约》,一是张×未经省级分公司审定,私下与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玛依物业管理公司合作,违反了“严禁保险基层机构和销售人员与第三方机构私下合作”的监管规定;二是该方案中的“机动车承保优惠政策”对机动车交强险现金优惠10%,更换夏季轮胎一次,赠送车载灭火器一个,车辆维护费,工时费9.5折优惠;以及商业车险现金优惠15%—22%,更换冬季、夏季轮胎一次或各一次,赠送防冻液1桶或夏季机油1桶,车辆维修费工时费8折—9折优惠。上述优惠措施已超出增值服务范围和涉嫌买赠送行为,且上述高额销售费用,是不可能持续;三是张×身为阳光财险公司员工,销售2家公司的车险产品,涉嫌违反禁止“埋单”的行业自律规则。张×表示,他刚从事保险工作不久,对监管规定和自律规则不了解,在业绩的冲动下,制定了上述方案,但尚未实施。虚心接受协会的批评教育,立即从克拉玛依物业管理公司网站上撤下方案,停止实施,今后依法合规地开展保险业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