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6】人保健康新疆分公司:保费收入超12.5亿元 同比增长91.96%

时间:2017/3/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人保健康新疆分公司
  2016年,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按照 “创新发展、加快转型”的指导思想,全面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经营管理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可持续发展。

  全面超额完成总公司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

  2016年实现保费收入125865.44万元,同比增长91.96%,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193.97%。个险、团险、银保、社保等4条销售渠道全面完成超额完成总公司下达的经营指标。

  公司业务发展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保费规模快速发展,业务规模再创新高,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二是业务渠道进一步扩宽,2016年成功开办区直城镇职工大额医疗保险基金管理项目,实现了政府委托经办业务新的突破,在服务民生领域有了新的实践和探索;三是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保障型业务占比稳步上升,保障型业务占总保费的 56.45 %,回归保险保障的本质;四是经营结果在人保健康全系统名列前茅,2016年半年、三季度经营绩效考核名列第一。

  延伸服务领域 服务民生实现新突破

  一是进一步扩大和延伸保险服务领域。2016年公司在乌鲁木齐市开展了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新农合补充医疗保险等面向多人群、提供多保障的特色服务;成功中标昌吉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承保人员涵盖昌吉州五县二市21万人口。

  二是专业化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现,方法形式多样,受到社会群众和百姓欢迎。2016年,公司承办区直城镇职工大额医疗保险基金管理项目,借助和运用专业的医疗巡查团队,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巡查工作,实现了对医疗风险的管控,有效降低了群众的就医风险和社保基金的安全。

  三是以“三融、六进”为方法,推进健康管理的创新实施,服务民生建设。

  “三融”就是把健康管理与各业务渠道发展融合起来,以健康管理为特色,开展市场营销,推动产品销售;把健康管理与社会公益活动融合起来,打造品牌,提升影响;把健康管理与社会医疗资源融合起来,强强联合,为我所用,2015年,公司自治区中医院设立了VIP室,成为疆内第一家与医院签约,提供特色服务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2016年7月13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与新疆御邦医通新疆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慢性病管理服务、专业人员队伍建设、产品设计开发和健康大数据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实践。

  “六进”就是健康管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军营”。公司组织参加“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为企业、社区居民、在校师生定期举办“健康大讲堂”、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等,宣传普及健康知识。

  2016年共计开展健康管理服务79977人次,其中健康体检146人次,健康咨询2070人次,健康短信72350人次,健康咨询5070人次,健康档案建档13968份,健康评估22人次,就医服务127人次,药品服务27人次,中医服务100人次,心理咨询6人次,其他服务1158人次。

  2016年3月3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新疆分公司被中国金融工会评为“全国金融系统劳动竞赛示范单位”。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