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6】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车险团队专业化转型显成效

时间:2017/3/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2016年,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要求,围绕控品质、强基础、增后劲,聚焦突出价值增长、实现管理能力提升、实践创新发展的经营目标,持续推进转型项目和系统化建设,促进了新疆分公司的快速发展。

  经过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车险团队专业化转型,非车险业务品质管控,农险业务发展和技术创新,理赔服务新工具普及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车险

  打破以往传统车险经营模式,建立以电网销渠道,车商渠道,交叉销售渠道为核心的 “3+N”渠道经营体系,制定并实施销售渠道基本法,规范条线各层级业务人员经营行为、组织架构、考核管理及薪酬绩效,形成显著的集约化优势,提升车险专业化发展能力。

  非车险

  在承保端,深化“一司一策”核保指引,按照险种、区域、巨灾、普通风险、新型业务等多个维度制定规则,提高核保政策对于不同领域的匹配性。在风控端,完善客户风险管理平台,结合i15项目落地实践,将风险管控融入业务拓展、承保、理赔等全流程。

  农险

  聚焦业务发展和e农险新技术应用,在农业保险改革试点地区,积极参与改革试点,围绕扩面、增点、提质、增效,积极为投保农户做好服务,赢得了政府和农户的好评。通过搭建移动平台,终端功能开发,业务流程再造,外围设备应用,打造以互联网技术为核心的“e农险”经营管理体系,逐步实现e键承保、理赔,开发了农户自助报案(服务、查询),视频监控,地理信息、农情早知道等服务功能。推动产品创新,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和产品创新开发能力;聚焦传统业务和重点地区,重点开发政策性补充类产品、产量保险等创新产品;稳步开发目标价格保险,积极探索“保险+期货”模式;针对各地特色农业和优势品种的保险需求,创新开发各类地方特色保险产品,助力各地地方特色农业发展。

  理赔服务

  以“极速、极易、极暖” 客户体验为目标,打造专业的车险理赔服务工具“太好赔”。移动端代替PC端,客户随时自动化流程控制,实现车险小额案件理赔审核全流程自动化,实现服务平台全方位信息共享和服务支持。

  通过上述工作,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2016年实现了业务发展全面增长,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为2017年加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