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华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时间:2017/3/10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冯娜娜
  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近日下发的文件,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作为保险业内为数不多的女性董事长,近年来,李艳华致力于推进国内医养保障体系建设、在多个场合代表行业发声,践行行业担当。翻阅李艳华的履历,工商管理硕士,曾荣获“全国妇联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工商联百强女企业家”和“国际内部注册审计师考试全球金奖”。

  1996年,李艳华加入泰康,先后担任财务部总经理、稽核总监,主导公司申请信用等级评级,聘请国际知名会计事务所,协助泰康完成公司整体评估,牵头公司海外募股等一系列与国际接轨的项目。2008年2月,已任泰康人寿副总裁的李艳华主动要求前往业务一线,出任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两年时间,北京分公司的总保费从39亿元增长到55亿元,被视为泰康系统中心城市发展的典范。2010年5月,受泰康董事长陈东升之托,李艳华接手负责泰康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泰康养老,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资料显示,在泰康养老,李艳华完成了全国29家分公司的组织布局,实现了年金、员工福利、利润、客户等指标连续多年正增长。

  李艳华曾担任全国妇联九大代表、北京市妇联十一大代表、北京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现任北京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担任政协委员期间,她的提案均从自己所熟知的保险领域入手,紧扣群众医养需求。她建议保险业要积极发挥保障社会稳定运行的功能优势,参与多层次医改;提议北京市要尽快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缓解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局;她呼吁保险业要在国家长期护理试点工作中发挥“控费和经办”经验作用,并邀请委员们一同前往考察泰康的康复医院设施;她提倡养老、健康保险也要学习国外先进模式,尽快启动税收减免措施。2016年2月底,泰康养老成为全国首批获准销售“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的3家险企之一。

  “医养保障是国计民生,一头连接百姓、一头连接国家。”在李艳华看来,身为一个保险人,理应通过不断的努力,让国家医养保障体系更加完善,让百姓健康、长寿、富足地生活下去。为此,她带领泰康养老积极开展国内外市场和客户需求调研,打造了“企业年金-员工福利计划-多元养老保险产品”的综合养老计划,为提高养老金总体替代率出力。她主导了泰康养老健康保险发展中心的筹划和建设,并全面承接泰康保险集团大病保险业务。2016年,李艳华赴四川巴中和山东菏泽地区,就助力精准扶贫与当地政府展开会商,并最终决定由泰康养老承接巴中和菏泽地区特困群众的补充医疗保险,其中,菏泽地区的医疗保险补偿金额已经超过400万元。早在2015年,泰康养老就已经开始为江西井冈山特困农民提供保险服务,累计补偿金额超百万元,惠及特困家庭超百户,该项目也被《江西日报》称为“井冈山精准扶贫的典型创新模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