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开展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巡查、检查、督查”三查工作

时间:2017/4/17     来源:新疆保监局     作者:佚名
  新疆保监局开展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巡查、检查、督查”三查工作,把脉问诊协会改革发展问题。一是摸清“家底”。通过对协会组织结构、制度完备性及执行效果、人员考核机制、财务和会费管理、宣传信息、党建、数据分享、“脱钩”工作等进行全面巡查和检查,对协会作风之弊、工作之疏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二是深挖“病根”。针对地州市协会履职不充分、自律公约“形同虚设”、服务作用不明显、会员公司不满意等普遍问题,走访不少于三分一的会员公司,通过抽丝剥茧式的访谈,听取基层公司意见,深挖制约协会工作的深层次原因。三是瞄准“靶向”。将5家即将到期换届协会作为重点督查对象,对现任会长、秘书长等“关键少数”进行考察和评估,对不称职的会长、秘书长“摘帽”,确保换届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开出“药方”。在找准问题和症结的基础上,充分借鉴部分地州市协会的自律经验、特色服务方式、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等,形成新疆保险业地州市协会基础工作样板并在全区内予以推广,努力把协会打造成为监管部门放心、会员公司信赖、地方党政和社会公众满意的社会组织。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