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强化措施 落实风险防控属地责任

时间:2017/5/2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监局
  为贯彻落实保监会34、35、40号文件精神,新疆保监局党委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文件,并要求全局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打好保险业风险防控“组合拳”,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一是加强对风险的研判。重点关注业务规模增长异常或下降明显、退保和满期给付压力大的公司,早识别早预警行业面临的流动性风险。二是前移风险防范关口。织密扎牢风险防范机制制度的笼子,完善非现场监管监测体系,提高现场检查针对性,发挥现场和非现场监管的协同作用。三是树立规则底线意识。在全行业树立“风险隐患即事故”的意识,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机制,严格落实风险排查“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机制。四是实施穿透式监管。对跨市场、跨区域、跨行业传递的新型风险,实施穿透式监管,全面摸清风险底数,强力整顿市场秩序。五是创新风控手段。加强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应用,建立重点险种专项检查风险稽核字典和信息化工具库。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