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架构

时间:2017/6/2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组织架构

  (一)队员大会是工作队的最高机构

  (二)工作队下设办公室、组织部、策划部、宣传部、外联部、财务部、活动部、后勤部八个部分。

  (三)办公室由总负责(1名)队长(1名)副队长(2名)组成;其他工作部由一名部长和两名副部长组成。

  部门职责

  各工作部经新疆保险业青年志愿者管理办公室提议,由队员代表大会批准可依发展情况作出设立、合并、撤销等相应调整,各部门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互相补充。

  一、办公室

  职责:负责工作队的日常工作、会务安排及筹备;制定工作队的各种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提交理事会审议;协助各部门沟通工作,督促工作进度,检查工作质量。

  二、组织部(人力资源部)

  职责:负责招收、选拔志愿者,处理志愿者的换组、辞职、劝退等事宜。管理志愿者档案。组织和实施志愿者培训工作。负责每季度评选志愿服务之星,年度“十佳志愿者”和 “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记录、统计义务服务时间以及志愿者评星工作。制定落实各部门管理人员的考核标准,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向理事会提出考核意见和任免意向。

  三、策划部

  职责:组织制定工作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及阶段性工作安排,分解落实各项工作;调查、研究、制定各项活动方案,交常务代表大会审批和实施;研究制定、组织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检查考核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落实情况,向新疆保险业青年志愿者管理办公室提出修改和考核意见。依据政策规定和要求,认真审定本队出台的各种文件和材料。

  四、宣传部

  职责:搞好各种志愿者活动的宣传工作。

  1.负责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对外宣传工作队,宣扬义务精神。具体:1、负责QQ群的宣传,2、门户网站的宣传,重点行政机构官方网站。3、主流网络宣传媒介,如: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博客、视频网(优酷、土豆等)、头条。

  2.完成本工作队活动的总结和宣传报道。一份发到主流网络媒介,一份用于存档备案。

  3.负责与市主流实体传播媒介联系和沟通,如:电视台、报纸等。(最重要,是我们吸引赞助和协办的砝码)

  4.主要负责工作队各部门的活动宣传,通过展板、海报等形式宣传工作队的各项活动,为各项晚会设计舞台背景、道具等。

  五、外联部(产能部门)

  职责:外联部是对外负责整个工作队的外联工作,通过与各个队员单位协商或与各商家联系合作,通过拉赞助、找协办单位冠名等形式为本工作队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各种保障。

  外联部人员持策划部做出的方案,找商家寻求赞助和协办。并与商家保持长期联系,寻找赞助机会。

  六、财务部

  职责:负责会费及各项活动、赞助资金的管理,做好财务记录,反映财务状况,做好对捐款、物资的登记、入账工作,每月公布财务报表,保存所有财务和物资的资料和档案

  七、文艺部

  职责:在队员中选拔演唱、舞蹈、乐器、语言、戏曲等各类演艺人才,负责节目的策划、排练、演出等各种事项。参加艺术交流和文艺汇演,推荐优秀人员参加比赛。

  八、活动部

  职责:负责活动工作的具体实施,负责活动物资的搬运、协助舞台搭建、负责活动安全。

  负责公益演出联系、舞台布置、音响设备调试等,做好活动的摄像、摄影及后期的影像制作,人员接送、物资运输和交通安排等内容。做好活动后现场的清理、物资回收以及工作队的物资保管工作。

  负责保障每次志愿者活动的顺利开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