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集团上半年营收增17.5%

时间:2017/7/19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赵广道
  7月18日,中国人寿集团2017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在京召开。2017年上半年,中国人寿集团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其中,集团合并营业收入4826亿元(未经审计,下同),同比增长17.5%,合并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6.4%,合并总资产达到3.6万亿元。

  同时,所属各子公司均实现了较快发展。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462亿元,同比增长18.3%。广发银行努力优化资产结构,境内人民币对公一般贷款比年初增长19.5%。资产公司第三方资管业务快速发展,规模较年初增长20.8%。财险公司非车险实现保费收入占比同比提升4.6个百分点,险种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养老险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300亿元,受托基本养老基金、保险保障基金等新型第三方业务顺利起步。海外公司业务内含价值有效提升;国寿投资公司另类投资累计到账规模突破1600亿元,并推出高端养老等服务。

  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在会上传达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各公司、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中国人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同时指出,在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要对既定工作进行深化、细化、强化、优化,巩固“稳”的格局,保持“进”的态势,全面完成年初下达的各项预算目标,实现“优”的成果。

  杨明生要求,要全力推进公司转型发展,要把服务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要把科技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要把价值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杨明生强调,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以服务保险主业为宗旨,以保持合理稳定回报为目标,以资产负债管理为基础,以市场化投资机制为支撑,全力构建中国人寿特色的投资体系。

  杨明生表示,要全力推进中国人寿大中城市振兴。一是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战略落地。二是强化全面布局,综合施策。集团层面要切实承担领导责任,相关成员单位总部层面要聚焦、聚神、聚力,切实承担管理责任。三是强化分类指导,体现差异化。

  会上,中国人寿集团总裁袁长清作了工作报告,对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成绩进行总结分析,对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提出具体要求。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