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财产险协调委员会召开整治车险市场乱象会议

时间:2017/9/19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阿克苏地区保险行业协会自8月18日签订《阿克苏地区保险行业自律公约(2017版)》以来,协会接到数笔个别公司在承保过程中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合同以外利益等行为的举报举证,为确保自律公约的有效性,提高行业诚信自律意识,建立自我约束和相互监督机制,9月15日上午,阿克苏地区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产险协调委员会,会议由财产险协调委员会主任国寿财险阿克苏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魏学东代主持。

    会议针对近期接到的12笔违约行为进行了通报,通过传阅举证照片,播放举证录音文件等方式,对举报举证进行讨论认定,由于举报证据材料不充分,不足以做为认定违约行为的根据等原因,不对相关公司进行处罚认定。

  会议最后对举报违约行为做了补充规定,举报举证公司需提供电话录音、投保保单、现场视频、人证物证等证据方能对公司进行违约认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