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局长邹东山莅临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保险学会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10/9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9月28日,新疆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邹东山率办公室一行莅临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视察指导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新义汇报了协会近期工作情况,特别是换届以来按照“定位准、守规矩、思路清、职责明、见事早、行动快、抓重点、求突破、干成事、有作为”的总体要求,围绕工作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重点突出了在强化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平台建设、扩大保险宣传、加强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新疆保险学会副秘书长周凌汇报了学会换届以来的总体工作情况,围绕研究和服务职能,着重从开展学术交流、加强人才培养、拓宽宣传科普覆盖面三个方面体现了新思路、新举措。

  邹东山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学会换届以来的工作,用“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新成效”12字给予了协会、学会高度的评价。他认为,换届后,协会、学会的工作机制、人员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在完善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强调,协会、学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努力,进一步开阔思路,开拓创新,探索新形势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新路径。

  邹东山对协会、学会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增强信心。在新形势下,协会、学会要重新反思定位,用辩证的观点来看地位、权利、资源和发言权的问题。要找准路线,找对方向,克服困难,成为行业共同利益的追求者、实践者,在协调、服务、引领行业发展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具体工作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协会、学会要构建全面发展的行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的作用治理行业乱象,加强文化建设,树立行业形象,既要有长期发展的规划,又要有短期发的目标,逐步推进行稳致远。三是要抓好政策的转化落实。协会要吃透行业政策,并及时准确的传递给行业,对市场上的顽疾要善于攻坚克难,善于抓典型,搞创新。

  最后,邹东山强调,协会、学会的工作人员站位要高,大局观要强,业务能力要精,工作作风要实。他希望,协会、学会全员拧成一股绳,有凝聚力、有向心力,同船划桨,乘风破浪,共创协会、学会发展的美好明天。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