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协会:不忘初心 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形势下社团组织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7/11/10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于1998年9月,近年来,在新疆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该协会紧密结合我区保险发展战略及新疆经济建设的新形势,发挥协会团体优势与自身特长,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注重社会效益,为社会服务,同时结合会员公司发展需要,为企业服务,为广大会员和保险从业者服务。在开展行业自律、诉调对接、行业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经验,多次获得省自治区民政厅表彰, 2016年5月获自治区民政厅颁发的4A级社团组织等称号。其主要做法是:

  围绕市场变化和监管政策,调整自律工作模式

  一是制订并认真贯彻落实了《新疆保险行业从业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2017版)》、《新疆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含交强险)自律公约》和《新疆机动车车型及使用性质界定暂行办法》、《机动车辆保险费率浮动系数使用办法》。二是上线车险信息平台,实现保险行业车险数据信息共享,确保了机动车辆有关信息公开化、透明化。三是建立人身保险理赔信息管理平台。四是建立保险从业人员管理信息系统平台,降低行业及公司的用人风险。五是搭建与定点医院合作平台,建立了常态化的友好合作关系。六是推动车险人伤赔案标准化处理机制建设,制定了《车险人伤赔案处理机制建设工作推动方案》。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举办2017年“7·8扶贫跑”活动

  建立健全宣传工作机制,改善行业舆论环境

  一是丰富宣传载体和渠道。努力建设传播性、应用性、知识性和交流性兼备的行业服务门户网站。二是开展行业主题宣传活动。为配合业务需求,协会在微信平台、新疆保险网等多个宣传平台对今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如十大理赔案件评选、承诺的力量——新疆保险业2017年度诚信保险人评选活动专题。三是举办媒体记者沙龙。同时启动“保险知识进媒体”宣传活动,形成行业统一对外的新闻宣传格局。四是加大行业舆情管理。建立行业舆情应对机制,妥善处理媒体转办业内投诉案件。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换届大会

  注重保护消费者权益,改善行业社会环境

  一是畅通保险消费者维权渠道。通过新疆保险网、12378维权热线、调解中心等多种方式,认真受理保险消费者投诉和意见反映。二是开展“诉调对接”认真化解保险纠纷。努力与各区法院系统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关系,建立法院系统与保险行业沟通交流平台。三是充分发挥12378消费维权热线的功能作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催人的形势和大好的机遇,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负重拼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形势下社团组织工作新局面。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