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协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永葆行业活力

时间:2017/11/10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伊犁州保险行业协会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于2001年8月,在新疆保监局的正确指引下,伴随着公司一起不断成长,秘书处员工团结协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自律作为协会的重要职能,是协会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市场发展,为会员维权和服务的重要手段。以风险自律为重点,密切监控商业车险改革、理赔难、销售误导等情况。切实维护了保险市场秩序。


伊犁州保险行业协会于2016年6月29日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竞赛

  积极开展专业培训,提升员工素质

  协会每月都会进行专业知识培训。通过保险知识的培训,使得每个员工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提升很显著,工作完成效率更高,并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总结。

  注重团队建设,团队凝聚力高

  协会员工之间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同事之间不遗余力的给予各种帮助,相互的指出他们的不足,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做出表率榜样。同事在工作时间之外是好朋友,有喜悦和悲伤都会分享。团队凝聚力高,每个员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各自的作用,做到了人尽其才,具有高效的执行能力。

  学习、拼搏和创新

  协会工作繁多复杂,所涉及的保险专业知识涉及面广、多、杂。因此学习、拼搏和创新是我协会一直所倡导的。对于新的保险知识要学习,对于已知的专业知识要学深、学透,以适应行业不断发展成长的需要。

  促进发展方面

  伊犁州政府每季度召开的金融稳定例会上,协会秘书长代表保险行业参会,并从保险行业经营状况、主要风险点和防范化解的措施;农业保险情况、农业保险理赔情况、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拟采取的主要应对措施和希望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做汇报发言。得到了州政府分管领导对保险行业工作的肯定。


伊犁州保险行业协会于2017年2月16日开展年度总结大会

  信访投诉处理

  协会一直把信访投诉工作作为维护行业信誉的重要工作。认真受理客户咨询投诉,本着“积极、慎重、稳妥”的态度,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及时化解矛盾,有效维护了行业信誉。协会对投诉案件认真处理、及时回复,做到了100%的处理。

  风险防范方面

  组织召开辖内产、寿险会员公司诉前调解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伊犁保险业合同纠纷调解中心管理办法(暂行)》,成立了调解中心产、寿险调解委员会。聘任了16名调解员。同时就建立保险合同纠纷诉前调解中心多次与伊宁市人民法院、司法局领导进行了沟通,得到了法院、司法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保险合同纠纷诉前调解中心成立标志着伊犁州保险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在伊宁市辖区范围内正式运行。

  信息宣传方面

  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诚信服务的楷模、业务发展的先锋。为表扬先进,鼓励业者,宣导优质服务的理念,协会每年对全行业评选出的保险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